OpenAI 首席技术官:下一版 ChatGPT 没有传言这么牛

   发布时间:2023-03-02 10:13

北京时间 3 月 2 日早间消息,据报道,日前,OpenAI 首席技术官米拉・穆拉蒂(Mira Murati)表示,希望外界能够对下一代 GPT(即 GPT-4)的技术水平更加冷静务实一些。

作为一个人工智能对话和撰稿工具,ChatGPT 底层需要依靠自然语言处理模型来驱动,目前使用的语言模型是 GPT-3.5,OpenAI 计划升级到 GPT-4 版本。穆拉蒂表示,对于新版本,外界少一些炒作会更好些。

最近一段时间,媒体高度关注 GPT-4 技术的发布日期,以及将具备的新功能。网络上也出现了各种各样的传言,穆拉蒂显然是对这些网络不实信息做出了反应。

一些人工智能专家和硅谷从业者预测,GPT-4 将会是一个重大升级版本,和 GPT-3 相比,新语言模型通过更大规模数量的新参数(或称为“数据点”)进行了训练,更多的参数意味着语言模型可以从互联网上抓取更多的信息,从而使自己的表现更加精确。

一些人甚至认为,GPT-4 可能会带来“通用人工智能”的时代。换言之,人工智能不仅仅可以对话、撰写文章,还可以处理更复杂的人类功能,比如取代人类意识。不过,OpenAI 首席执行官桑姆・奥特曼(Sam Altman)最近否认了这种夸张的说法。

最近,外界人士把 GPT-3 的训练数据规模(几十亿条)和 GPT-4 的规模(数万亿条)进行了对比,并制作图表。奥特曼表示,这些内容纯属“胡扯”。

奥特曼表示,有关 GPT-4 产生的网络谣言相当荒唐,“一些人主动要求自己最终被失望,他们的确会失望的。”

之前还有传言称,微软公司的必应搜索将会整合 OpenAI 的 GPT-4 模型,但是微软方面也否认了这一消息,表示新版必应将会使用 GPT-3.5 语言模型,这相当于 GPT-3 的一个优化完善版本。

虽然外界对于 GPT-4 语言模型出现了不切实际的期待,但是穆拉蒂也表示,新版本的确能够扩大“用户的机会”

最近,ChatGPT 在各国的校园中引发了质疑,学校和老师颇为愤怒,因为 ChatGPT 将会帮助学生进行抄袭和剽窃。穆拉蒂也谈到了这一问题,她表示,GPT-4 将会让教师的工作更加高效,甚至帮助老师撰写课程计划。

穆拉蒂表示,ChatGPT 未来还会进行无数次的迭代升级,从而可以根据学校特定的场景,帮助老师给学生教授复杂的课程内容,换句话说,ChatGPT 可以成为学生的一个“私人教师”。

截至目前,GPT-4 还没有对社会公众揭开面纱,首席执行官奥特曼尚未宣布新版本发布的具体日期。

奥特曼表示,当 OpenAI 管理层认为 GPT-4 新版本足够成熟,能够提供安全况且负责任的服务,这时将会对外正式发布。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