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预言:AI手机领航未来五年科技变革

   发布时间:2024-03-22 13:51

【智快网】3月22日消息,在一加Ace 3V新品发布会上,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针对AI手机未来趋势分享了他的深刻见解。周鸿祎表示,大型模型与硬件的紧密结合预示着产业的新变革,而手机则有望在未来五年内领导这场革命性的转变。

对于AI手机的未来,周鸿祎满怀憧憬,并预测其将如同个人电脑一样,成为每个家庭的必备品。他提到,技术的进步将使得大型模型在手机上运行成为可能,这将极大改变我们与手机的互动方式,并催生手机形态的创新。

据智快网了解,周鸿祎特别强调,真正的AI手机并非单纯地将大型模型移植到手机上。相反,它需要通过云和手机的无缝连接,以充分发挥大型模型的强大计算能力和手机的便携性,从而为用户提供更为智能、便捷的服务体验。

在谈到AI手机普及的障碍时,周鸿祎指出了价格因素的重要性。他认为,要让AI手机真正走进千家万户,不仅需要技术的成熟,更需要考虑到消费者的经济承受能力。只有当AI手机的价格降至大众可接受的范围内时,其普及才成为可能。

有行业机构预测,AI手机在未来将逐渐占据智能手机市场的主导地位。今年预计将有超过6000万部AI手机售出,而在未来几年内,这一数字有望增长十倍以上,显示出AI手机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增长前景。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