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公布下一阶段“企业转型计划”,2026 年电车占比 40%

   发布时间:2022-05-15 16:53

5 月 15 日消息,日产汽车本周发布了为期四年的“Nissan NEXT 企业转型计划”中期阶段的最新进展,与此同时,该公司也发布了截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的 12 个月全年业绩。日产表示,目前中期进展顺利,实现了长期发展目标。

日产汽车于 2020 年 5 月发布了“Nissan NEXT 企业转型计划”,旨在合理化产能,优化运营,优先考虑核心市场,并重点关注核心车型与核心技术,同时恢复业务基础的活力。

“Nissan NEXT 企业转型计划”的下一阶段,日产汽车将继续通过“合理化”、“优先与重点”举措,推进未来发展,例如:

到 2026 年,旗下电驱化车型占比提升至 40%。

为下一代纯电动车型开发低成本无钴锂离子电池

2024 财年在日本横滨建造试点工厂,生产日产独创的全固态电池(ASSB)

将电动汽车枢纽(EV Hub)模式从英国拓展至日本、中国和美国等核心市场

在美国密西西比州坎顿汽车工厂(Canton Plant)生产两款全新纯电动车型

通过 4R Energy 株式会社(4R Energy Corp.)在美国、欧洲和日本设立的专用设施,拓展电动汽车电池的再利用能力

至 2026 财年,日产和英菲尼迪品牌车型将有超过 250 万台车辆搭载 ProPILOT 超智驾技术

至 2020 年代中期,推进最新的辅助驾驶技术,包括能够有效规避碰撞风险的下一代激光雷达(LIDAR)技术

最初的两年里,日产优化了生产工作,精简了产品线,优化了全球管理结构,从而增强了日产应对电汽化转型和全球供应链中断的能力,同时降低了日产的盈亏平衡点,从而节约成本。

日产发布了更新后的“Nissan NEXT 企业转型计划”,其中主要包括了以下方面的进展:

1. 合理化行动,以加强敏捷性和可持续的盈利能力

全球产能下降 20%

产品线减少 15%,将更多资源投入到爆款车型上

全球管理结构从 7 个区域细化到 4 个区域,创建一个更精简、更敏捷的组织

固定成本优化 3500 亿日元,比 3000 亿日元的初始目标高出 17%

2. 优先考虑和关注提高业务质量并推动创新

在核心产品和技术的推动下,为美国、日本、中国和欧洲的核心市场提供可持续的长期增长基础

激进的产品更新计划:在 18 个月内推出 12 款新车型,其中 ARIYA 开创了日产创新和电动汽车转型的新时代

提高业务质量,到目前为止,其单位净收入增长了 18%,尽管存在不利因素,但仍支持 21 财年 2% 的营业利润率。

3.打下未来茂壮成长的基础

继续实施企业宗旨、多样性、平等和包容之间的文化转型举措,加强企业治理,以及可持续发展举措

建立 2050 年碳中和目标和 2030 年愿景

概述了联盟 2030 路线图,2026 年通用平台使用率达到 80%

宣布日产 EV36Zero 在英国提供 360 度解决方案

开发日产智能工厂计划,到 2050 年在全球范围内生产下一代汽车并实现碳中和

日产首席运营官阿什瓦尼・古普塔 (Ashwani Gupta) 表示:“我们在日产 NEXT 计划的上半年实现了势头和交付。这一结果令人满意,尤其是在严峻的市场逆风和激烈竞争的背景下。我们现在必须在这一转型的基础上进一步创造价值和持续盈利。”

古普塔列举了日产 Next 的发展实例,其中包括在关键的美国市场,单位净收入增长 19%。在日本,新款 Note 的单位净收入增长了 38%。在欧洲,全新 Qashqai 车型的单位净收入增长了 38%。

日产首席执行官内田诚 (Makoto Uchida) 对转型计划的进展表示欢迎,并补充称:“我们将努力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随着日产加快其电气化目标和技术创新,我们将朝着一个进步的未来迈进。日产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我们相信该公司将实现其全部潜力 —— 核心运营利润率目标为 5%—— 同时我们将在移动性和其他领域取得重大进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