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 65 亿元,温州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3-02-27 09:21

2 月 27 日消息,据“温州发布”公众号消息,浙江省委、省政府 2 月 21 日举行 2023 年第一季度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其中,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是温州重点报告的现场开工项目,位于永嘉县桥头镇,总投资 65 亿元,规划产能 20GWh,年销售额预计可达 160 亿元,提供就业岗位 6000 余个。

去年 11 月,温州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云签约仪式举行。该项目拟生产的动力电池采用目前极具潜力的电池技术之一,有望带动新能源全产业链高质量大发展,联动温州现有动力电池、汽车电子、汽摩配等产业转型升级,预计 2024 年实现第一条产线投产

梳理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得知,比亚迪 2022 年国内动力电池装车量占比达 23.45%,位居第二,仅次于宁德时代(48.20%)。今年 1 月,宁德时代、比亚迪国内动力电池装车量占比分别为 44.41%、34.12%,稳居前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