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南部将崛起半导体巨头:韩国打造世界级芯片产业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6 13:58

【智快网】1月16日消息,韩国政府于近日揭晓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旨在2047年前在首尔南部地区打造一个全球规模最大的半导体产业聚集地。该策略不仅着眼于巩固韩国在全球芯片市场的领导地位,更涉及了巨额投资,总额高达622万亿韩元(约合4730亿美元),其中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是主要的投资者。

据规划,这个庞大的半导体产业集群将覆盖京畿道南部多个城市,总占地面积达到2100万平方米,包括平泽、华城、龙仁等地均被纳入其中。韩国政府预计,在集群的带动下,到2030年,这些地区的晶圆月产能将攀升至惊人的770万片。

智快网了解到,目前该区域已有19家生产工厂和2家研究机构在运作。而根据最新规划,未来二十余年内,这里还将陆续增设13家生产工厂和3家研究机构。具体而言,三星电子将斥资500万亿韩元,在龙仁和平泽等地新建晶圆厂和研究设施;同时,SK海力士也计划投入122万亿韩元,在龙仁扩建晶圆厂。

韩国政府对该项目寄予厚望,预期其将在未来20年内创造超过300万个就业机会,并带来高达650万亿韩元的经济产值。此外,韩国还设定了提高芯片供应链自给率和系统芯片市场份额的明确目标,计划到2030年将自给率从30%提升至50%,系统芯片市场份额从3%扩大到10%。

为确保这一宏大计划的顺利实施,韩国政府正致力于加强供应链的自给自足能力,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关键材料、零部件和设备50%的本地化生产。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