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续航迎来新突破:日本研发出省电5%的马达材料

   发布时间:2024-02-19 16:29

【智快网】2月19日消息,日本企业Proterial(原日立金属)近日研发出一种新型合金材料,预计能为电动汽车的马达带来5%的电能节省效果,有望提升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据日经报道,这种材料可能在2025年实现量产,为电动汽车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与传统的电磁钢板相比,这种新型合金材料能显著降低能量损失,有助于提升马达的转速并实现其小型化。电动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大部分电力都用于驱动马达,因此,任何能提升马达效率的技术都将对电动汽车的续航能力产生积极影响。

据智快网了解,Proterial的这项创新主要是利用了一种名为“非晶合金”的材料。通过特殊的加工技术,这种合金的强度可以达到电磁钢板的约5倍,而其能量损失却可以降低到电磁钢板的十分之一以下。尽管这种新型合金材料的加工难度较高,但Proterial凭借其在变压器铁芯材料方面的技术积累,成功解决了这一问题。

此外,Proterial还开发了一种名为“铁氧体磁铁”的材料,它可以减少传统电动汽车马达中所需的稀缺资源——重稀土类的使用。将铁氧体磁铁与新型合金材料结合使用,有望进一步提高马达在高速旋转时的性能。这对于提升电动汽车的驾驶体验和续航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总的来说,Proterial的这项研发成果为电动汽车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可能。随着新型合金材料的量产和应用,我们期待看到电动汽车在续航能力和性能方面的新突破。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