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宣布收购阿尔宾娜!对抗奔驰、奥迪

   发布时间:2022-03-11 16:45 作者:纪洪博

近日宝马集团官方宣布已经正式收购其御用改装品牌Alpina,目前双方已经达成相关协议,Alpina将正式成为宝马旗下的全新品牌。未来Alpina旗下推出的新车型将对抗奔驰AMG、奥迪Sport,以及奔驰和奥迪旗下的御用改装品牌巴博斯、ABT等。

宝马集团宣布收购阿尔宾娜对抗奔驰奥迪-图1
宝马集团宣布收购阿尔宾娜对抗奔驰奥迪-图2

据悉,自1965年成立以来,Alpina就与宝马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此前,Alpina曾与宝马在2020年年底签订了续签协议,其合作关系将持续到2025年年底,所以,宝马将在2026年年初正式获得Alpina的全面控制权。此外,Alpina的Buchloe部门将不再生产车辆,不过其售后服务、配件等业务将继续开展,未来还将继续拓展更多服务业务。

宝马集团宣布收购阿尔宾娜对抗奔驰奥迪-图3
宝马集团宣布收购阿尔宾娜对抗奔驰奥迪-图4
宝马集团宣布收购阿尔宾娜对抗奔驰奥迪-图5

目前Alpina的在售车型包括基于宝马3系、5系、7系、8系、X3、X4、X7打造的改装版车型,对原有车型的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以及空气动力学设计均进行了较大地改动,大幅提升了车辆性能。此前,Alpina曾引入国内市场销售,未来将与宝马共同推出更多改装版车型,并有望重返国内市场销售。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