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胡润全球汽车业富豪榜:宁德时代曾毓群第二 仅次于马斯克

   发布时间:2022-03-18 11:07 作者:若风

3月1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计算截止日期为2022年1月14日,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一年发布“全球富豪榜”。

其中,今年50岁的特斯拉CEO马斯克,以1.29万亿元人民币连续第二年成为世界首富,财富比去年增长了4%。

马斯克的财富,很大程度上来自于特斯拉的市值,当前,年度销量还没有突破百万辆的特斯拉,却是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市值超过5万亿元,超过了其后10家车企的总市值。

除马斯克外,其他一些汽车人也榜上有名,盖世汽车制作了“胡润富豪榜汽车人排行榜Top25”。

2022胡润全球汽车业富豪榜:宁德时代曾毓群第二 仅次于世界首富

具体来看,马斯克以12900亿元的个人财富,荣登榜首;而中国的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其创始人曾毓群,以335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二。

当前,宁德时代已经成为全球市占率最高的动力电池厂商,国际国内均为第一。而且,宁德时代还是中国创业板上市企业中,市值唯一突破万亿元的公司。

吉利创始人李书福排名第三,个人财富1500亿元左右,如今吉利汽车也已成为国内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冠车企。

传统汽车制造商方面,中国车企掌舵人的表现要好于外国车企。其中以吉利李书福领衔,1500亿元财富排名全球第63名,其次是长城的魏建军和韩雪娟(1450亿),以及比亚迪的王传福(1400亿)。

2022胡润全球汽车业富豪榜:宁德时代曾毓群第二 仅次于世界首富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