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说腾讯业绩像自己的腰一样:不那么突出了

   发布时间:2022-03-24 16:00 作者:汪淼

3 月 24 日消息,腾讯控股今日发布了 2021 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第四季度营收 1442 亿元,市场预期 1453 亿元,同比增长 8%,不及市场预期;此外,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下,2021 年净利润 1237.88 亿元,同比上涨 1%,创十年来新低。

据第一财经的消息,腾讯董事长马化腾又拿自己的“腰”来调侃,称自己的腰椎间盘跟腾讯 2021 年的情况差不多 —— 不那么突出了,甚至还少了一块儿。

马化腾被腰椎疾病困扰了很多年,已经缺席了 2020 年两会等重要会议,还登上了微博热搜。

据第一财经称,在 2020 年一场线上交流中,马化腾就曾调侃自己的“腰”,经过一年锻炼,和 2020 年业绩一样“突出”。

腾讯昨日还首度回应了组织优化的传闻,总裁刘炽平并未对裁员传闻正面回应,他表示 2022 年人员仍会增长。

“互联网行业正在遭遇结构性的挑战和改变,腾讯作为其中参与者也会主动进行调整。过去,行业是竞争驱动型,投入较大;现在,相比短期收益大家更关注长线业务发展,更健康地投入,尤其是对营销成本、运营成本和人力成本的优化。我们也对亏损业务进行了成本优化动作,以便保持更加健康的增长。”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