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前十SUV品牌销量出炉:前三名没悬念 款款是爆品

   发布时间:2022-07-22 08:33 作者:雪花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2022年上半年,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品牌依次是ModelY、哈弗H6、宋DM、本田CRV、CS75、CS55、X3、元EV、逍客和RAV4。

与上年同期相比,元EV、宋DM和ModelY销量增势迅猛,CS55增速也超过30%,逍客略有增长,其他品牌有所下降。

上半年,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108.4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22.2%。

国人最爱车型!上半年前十SUV品牌销量出炉:前三名没悬念 款款是爆品

一直以来,国人对于SUV车型都更青睐,原因有多方面,简单来说就是,SUV能够兼顾到越野车的通过性和轿车的舒适性,空间非常宽裕,运载能力很强,拉人或者是拉货也都是比较给力的。

这种偏爱也让自主汽车品牌受益匪浅,如长城、长安、吉利、奇瑞等自主品牌的崛起历史,大多少不了一两款SUV车型所建立的功勋,直至今日,他们的销量支柱也是SUV车型。而造车新势力们也大多以SUV车型作为开端之作,从现在的结果来看,成绩斐然。

还有观点认为,让中国消费者爱上SUV的原因也有安全方面的,比如SUV个儿头高大,看着就敦实耐撞,虽然这么说极其不严谨,但现实中SUV与轿车碰撞确实是占优势的,这还是跟SUV的身高有关,毕竟SUV底盘高等。

国人最爱车型!上半年前十SUV品牌销量出炉:前三名没悬念 款款是爆品
(原标题:国人最爱车型!上半年前十SUV品牌销量出炉:前三名没悬念 款款是爆品)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