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201万年薪!华为又招“天才少年”:加快芯片等关键技术突破

   发布时间:2022-07-25 08:41 作者:雪花

华为招聘官方微信发布“天才少年”招聘计划,这是华为今年第二次面向全球发出“天才少年”召集令。据证券时报报道称,华为这是为了吸纳更为优秀的人才,其将在薪酬、福利等方面逐年提升条件,并强调人才的自由度。

实际上,早在创业初期,华为就启动破格人才招聘计划,提拔培养了一大批人才。据了解,“天才少年”项目正式推向外界是在2019年,彼时,华为也因对“天才少年”开出高于市场数倍的年薪而备受关注。

公开数据显示,华为提供的年薪分为三档:最高档为182万元至201万元;第二档为140.5万元至156.5万元;第三档为89.6万元至100.8万元。

目前来看,华为的人才招聘大多集中在材料、芯片、智能制造等领域,这些领域大多人才短缺,企业更是“求贤若渴”。

近日,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昆在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表示,目前中国数字化人才缺口已超过1100万人,未来三年,华为将进一步通过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式,培养超过300万名新型计算人才。

虽然困难重重,但华为似乎并未打算降低标准。据悉,华为“天才少年”计划对申请者提出了较高的门槛,包括国际顶刊论文发表数量、研究方向有出色及丰富的商业化成果、有知名赛事名次等。此外,申请者还要经历严格的招聘流程,一般为7轮,包括简历筛选、笔试、面试等。

有专家表示,从这一次华为要求‘天才少年’在计算机、材料、芯片等相关领域有特别建树并有志成为技术领军人物来看,其主要是在为芯片等关键技术研发做铺垫,并加快攻关速度。”

最高201万年薪!华为又招“天才少年”:加快芯片等关键技术突破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