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CEO 库克:消费者对 iPhone 总体满意度达 98%

   发布时间:2022-10-28 09:47

北京时间 10 月 28 日早间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该公司的 2022 财年第四财季财报。苹果公司第四财季大中华区营收为 154.70 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 145.63 亿美元相比增长 6%。欧洲部门营收为 227.95 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 207.94 亿美元;日本部门营收为 57.00 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 59.91 亿美元;亚太其他地区营收为 63.73 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 51.92 亿美元。报告显示,苹果公司第四财季总净营收为 901.46 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 833.60 亿美元相比增长 8%;净利润为 207.21 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 205.51 亿美元相比增长 1%;每股摊薄收益为 1.29 美元,与上年同期的 1.24 美元相比增长 4%。

财报发布后,苹果管理层召开电话会议,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首席财务官卢卡・马斯特里(Luca Maestri)和投资者关系(高级)总监 Tejas Gala 参加会议并回答了分析师提问。以下为本次电话会议分析师问答环节主要内容:

瑞士信贷分析师 Shannon Cross:可否请管理层谈谈关于 iPhone 代际产品的问题。从正面看,公司做出了涨价的决定,提高了平均售价;从负面角度看,投资者担心出现涨价影响需求和增长压力的问题。可否请管理层谈谈目前所看到的 iPhone 产品需求的情况?考虑到目前存在的客观不确定性,未来需求会有怎样的变化趋势?

蒂姆・库克:iPhone 业务营收在四季度增长了 10%,达到 426 亿美元,消费需求旺盛,高于我们的预期增长,而且这一增长是建立在 2021 财年 39% 增长的基础上的,基数也比较大。我们对于包括 iPhone 14,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 在内的新产品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这些产品的发布时间还不是太长,而且从一开始,14 Pro 和 14 Pro Max 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目前这种情况还在持续,所以我们一直在持续努力满足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在完全满足这些需求之前,我们很难描述具体产品销售占比的准确情况,会持续跟进这方面的数据。

我们对于 iPhone 产品线的总体实力还是非常满意的:美国和英国市场最畅销机型前四名中有三款 iPhone 产品,中国城市市场最畅销机型前三名,澳大利亚市场的前六名,德国市场最畅销机型前五名中有四款 iPhone 产品,以及日本市场最畅销机型前两名。消费者对于 iPhone 产品的总体满意度达到了 98%。我们对于四季度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目前的销售情况预示着 14 Pro 和 14 Pro Max 供不应求的状态还会持续,我们也在努力解决这一问题。

Shannon Cross:可否请卢卡谈谈毛利率方面的变化情况,我觉得未来一个财季受汇率影响有 10 个基点的情况是前所未有的,可否介绍一下这方面情况,还有哪些支撑毛利率的积极因素?未来计算公司毛利率的变化还有哪些因素需要考虑?

卢卡・马斯特里:我先谈谈第四财季的毛利率情况,然后再介绍第一财季的情况。第四财季 42.3% 的毛利率创下了该季新高,这个记录是在你提到的出现了诸多不利因素的情况下取得的,包括汇率环比 70 基点,同比 170 个基点的影响,各国货币兑美元都出现了贬值的情况。

根据我们的展望,第一财季的毛利率为 42.5%-43.5%,其中考虑的因素包括了同比 330 个基点,环比 120 个基点的汇率负面影响。很显然,坚挺的美元在许多地区为我们带来了困难,在新兴市场的定价也非常困难,而且在当地取得的营收换算成美元收入也受到影响。

从正面看,大宗商品的走势对我们非常有利,可以抵消汇率方面的不利因素,我们的展望也反映了这一点,当然汇率的走高还会产生通胀方面的影响,不过我们最后取得的结果还是不错的。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