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等大裁员 数千人失业:马斯克让美国科技公司内卷加剧 开始“997”...

   发布时间:2022-11-07 10:15 作者:雪花

全球经济环境不好的情况下,虽然美国不少科技企业都在裁员,但是马斯克收购推特后的做法,似乎把这个趋势进行了强化。

知情人士称,脸书母公司meta计划从本周开始大规模裁员,将影响数千名员工。这可能是科技行业在疫情期间实现快速增长后,近期裁员潮中规模最大的一轮。

这一计划中的裁员将是meta公司18年历史上首次大规模裁员。虽然它的裁员比例要低于推特,后者上周裁掉了大约50%员工,但数量可能是今年大型科技公司中裁员最多的。这一年,科技行业都在缩小规模。

在这之前,Intel、微软等都已经明确表态,要大幅裁员,美国科技公司都在不同程度的廋身应对寒冬,这还包含苹果、高通等暂时冷冻招聘的情况。

深处舆论风波的马斯克,接管推特后,推特员工的工作时间明显延长。例如,部分管理人员要求一些员工按照“997”模式工作——每周工作7天,每日工作12小时,即每周工作84小时——以满足马斯克提出的“任务最后期限”。

员工们在被要求加班的同时,并没有被告知他们是否会因为完成任务而获得加班费、调休假或工作保障。部分员工认为,由于推特即将裁员,这是对他们“能否继续留下工作”的考验。

一位名叫“埃斯特·克劳福德”的推特产品经理在转发该推文时称,“当你的团队为了赶上最后期限而夜以继日地工作时,有时你会在工作的地方睡觉”。

对于美国科技公司来说,裁员潮正在加剧,而997的模式也被马斯克带入后,越来越受哪些Boss们的喜欢,内卷也也越来越严重...

me<i></i>ta等大裁员 数千人失业:马斯克让美国科技公司内卷加剧 开始“997”...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