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为何简化“Hey Siri”?追赶竞对产品,为互联互通做准备

   发布时间:2022-11-08 09:56

北京时间 11 月 8 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苹果正计划将 Siri 语音助手的唤醒关键词从“Hey Siri”简化至“Siri”。苹果正在对 Siri 进行相关训练,新的唤醒关键词将应用在苹果所有硬件产品的 Siri 语音助手上,包括 iPhone、iPad、HomePod 和 Apple Watch。苹果最早将于 2024 年进行这一调整。

尽管看起来并不复杂,但专家表示,这可能预示着更广泛的变化即将到来,可能需要对人工智能进行更全面的训练。研究机构 ABI Research 研究总监 Lian Jye Su 表示,使用两个关键词来唤醒可以让系统更准确地识别请求,而如果只用一个单词,意味着人工智能系统需要更加先进。

他表示:“在识别过程中,系统需要将语音命令与用户训练好的模型进行对比。‘Siri’比‘Hey Siri’更短,在声音嘈杂、房间大、有回声的环境中,系统可能会出现更高的错误率。”

目前,亚马逊的 Alexa 语音助手不需要附加额外的唤醒关键词。微软也于 2018 年将 Cortana 语音助手的唤醒关键词从“Hey Cortana”改成了“Cortana”。不过,谷歌语音助手的唤醒关键词在大部分谷歌硬件产品上仍然是“OK Google”。

与此同时,苹果、亚马逊和谷歌正在就 Matter 自动化标准展开合作,推动不同厂商之间自动化技术和物联网设备的互联互通。市场研究公司 CCS Insight 首席分析师詹姆斯・桑德斯(James Sanders)表示,考虑到这一点,“加大投入,优化 Siri 的功能可能是苹果目前的首要任务”。

2010 年 2 月,Siri 作为苹果 App Store 应用商店的一款独立应用发布。两个月后,Siri 被苹果收购。苹果随后将 Siri 整合到了次年发布的 iPhone 4S 中,并在 2014 年推出了无需点击任何按钮就可以调用 Siri 的“Hey Siri”语音唤醒功能。

过去多年来,Siri 正变得越来越智能,这主要是由于 Siri 集成了更多的第三方服务,例如网约车和支付服务。Siri 目前还支持用户连续提问,并能识别更多的语言和方言。不过,Siri 仍然存在无法准确理解用户意图,以及无法正确响应的问题。

桑德斯说:“虽然对‘Hey Siri’的调整需要大量的准备工作,但如果苹果只是对 Siri 进行这一点调整,那么也令人惊讶。预计这一调整将与 Siri 的其它新功能或优化捆绑在一起发布,或许还会伴随着 HomePod 音箱的新款发布,以及通过 Matter 标准与其它智能家居产品的集成。”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