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立24年 张朝阳:搜狐虽被边缘化但还会回来

   发布时间:2022-11-10 15:57 作者:拾柒

11月10日消息,日前,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搜狐创始人张朝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搜狐走过很多弯路,也错过很多机会,但作为一个最早期就从事互联网行业的“老兵”,经过20多年搜狐还是足球场上的队员,没有退居成观众,“只要还在场上,就有可能进更多的球。”

张朝阳坦言:“确实我们是有点被边缘化了,但是我们可以回来的,也正在回来。”

根据财报显示,搜狐业绩当前实现回暖,第二季度总收入为1.95亿美元,净利润为1200万美元,超过此前预期。

据悉,1995年11月1日,张朝阳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回国。次年8月,依据风险投资创办搜狐的前身“爱特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998年2月,爱特信推出搜狐,中国首家大型分类查询搜索引擎出世,搜狐品牌由此诞生,至今搜狐已有24年历史。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个人公众号表示,“张朝阳可以算是中国互联网的教父级人物,在搜狐如日中天的时候,基本还没有BAT的影子,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好像都是听着张朝阳关于互联网的见解开始创业的。”

但搜狐在后续发展没有抓住机遇,俞敏洪称:“这和张朝阳一段时间有点得意忘形、后续身体状况又出了问题有关。”

创立24年 张朝阳:搜狐虽被边缘化但还会回来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