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全系用USB-C后 苹果亏哭每年少355亿元收入!继续收割用户是必然

   发布时间:2022-11-18 11:28 作者:雪花

不少消息都显示,iPhone 15系列苹果要全系使用USB-C接口,听起来还是不错的,不过背后被他们套路也是不然的。

汇总目前的情况看,iPhone 15 Pro系列使用的USB-C接口在数据传输上不会有任何缩水和限制,而iPhone 15普通版系列,传输数据被限制,可能最多也就是USB 2.0的水平。

苹果不情不愿套路你背后,是他们商业上的损失,如果粗略的估算,每年他们因为Lightning接口的授权费用,都要至少在50亿美元。

真金白银的商业利益或许才是苹果不愿放弃的初衷:市面上在售的Lightning接口充电线,主要分为苹果官方自产与授权配件厂商生产两种。要成为苹果的授权配件厂商,必须获得苹果MFi认证,MFi认证是 “Made for iPhone/iPod/iPad”的英文缩写,是苹果对其授权配件厂商生产的外置配件的一种标识使用许可。

厂商从提交申请到成功获批MFi认证的复杂流程中要向苹果缴纳多笔“保护费”。能通过苹果严苛MFi认证测试流程的厂商通常需要具备一定实力,我国的上市公司绿联科技、安克创新等数码产品配件生产供应商每年就向苹果缴纳不菲的MFi认证费用。若Lightning接口配件将来全面淘汰,这些上市公司不必再去参与苹果的MFi认证,可以大幅降低成本。

据外媒估算,苹果每年通过卖Lightning接口充电线和MFi认证,可以赚到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5.8亿元),甚至超过了国内不少手机厂商的年营收利润。

有行业人士表示,即使iPhone 15全系都使用了USB-C接口,也别高兴的太早,在iOS封闭系统下,苹果会有更多的赚钱方式,每年50亿费用的坑是要来填的。

此外,一位从事投行业务的资深人表示,若国内电子设备充电接口标准统一,加速单一充电接口的市场普及速度,将减少连接器线缆厂商生产成本,并可能引发市场对于单一充电接口需求量的暴增,连接器线缆厂商也将因此迎来出货的黄金期,利好连接器线缆厂商;同时,由于充电接口标准统一,国内的消费电子产业将实现更广泛的规模化发展。

iPhone 15全系用USB-C后 苹果亏哭每年少355亿元收入!继续收割用户是必然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QQ。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