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为爱尔兰员工提供 3 个月自愿无薪休假,公司计划明年压缩 30 亿美元成本

   发布时间:2022-12-05 11:07

北京时间 12 月 5 日早间消息,据报道,英特尔将为爱尔兰的数千名员工提供 3 个月无薪休假。该公司计划在明年压缩 30 亿美元来对抗全球芯片行业的大幅萎缩。

图源 Unsplash

英特尔今年早些时候刚刚宣布加大对爱尔兰一处新设施的投资。据悉,该公司目前还在向莱克斯利普工厂的员工询问是否考虑这个方案,但并未强制执行。

英特尔表示,这是一项“自愿休假计划”。在被问及如果主动参与计划的员工过少或过多会发生什么情况时,该公司补充道:“员工可以申请,最终由公司来决定。”

此举正值各大科技公司最近几个月纷纷经历裁员潮之际,他们都希望借助这种措施在经济下滑时控制成本。

芯片制造商遭遇了市场的快速低迷,许多公司都在过去两年发布了疲软的销售额和利润预期。

英特尔今年 10 月警告称,该公司正在准备数千人的裁员,以便在 2025 年年底之前最多削减 100 亿美元成本,应对其芯片需求的进一步降低。

由于消费者支出放缓对手机销量构成冲击,移动芯片制造商高通也在 11 月将营收预期降低了四分之一。AMD 也警告称,该公司的 PC 处理器销量将会下滑 40%。

英特尔希望其制造部门员工能在明年第一季度休假,但并未披露莱克斯利普的 4500 名员工中,究竟有多少人符合休假资格。

爱尔兰非常依赖大型科技公司和制造公司,他们为当地贡献了超过一半的公司税。今年前 9 个月,爱尔兰的企业税总额接近 140 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近 60 亿欧元。

许多全球科技巨头都将欧洲总部设在爱尔兰,但 Twitter、meta、Stripe 等公司都有可能在当地裁员数百人。

爱尔兰投资促进局(IDA)尚未对英特尔的无薪休假消息发表评论。但爱尔兰总理迈克尔・马丁(Micheál Martin)之前欢迎英特尔在 50 亿欧元投资承诺的基础上追加 120 亿欧元建设新的设施。这个新设施有望再创造 2000 个就业岗位。

与此同时,马丁还表示,这笔投资“充分表明该公司对爱尔兰深刻而持续的承诺。”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