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 Salesforce 将任命三位新独立董事,缓解投资者压力

   发布时间:2023-01-28 10:26

北京时间 1 月 27 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知情人士今日称,Salesforce 将任命三位新独立董事进入公司董事会,以缓解来自维权投资者的压力。

知情人士称,维权投资者 ValueAct Capital 的 CEO 兼首席投资官(CIO)梅森・莫菲特(Mason Morfit)、嘉年华公司(Carnival)前 CEO 阿诺德・唐纳德(Arnold Donald)和万事达卡(Mastercard)首席财务官(CFO)萨钦・梅赫拉(Sachin Mehra)将加入 Salesforce 董事会。

由于上述任命,Salesforce 董事会成员、孩之宝(Hasbro)前 CEO 阿兰・哈森菲尔德(Alan Hassenfeld)和桑福德・罗伯逊(Sanford Robertson)将不会在年度股东大会上竞选连任。

在经历了五年的快速招聘和大规模收购之后,包括 2021 年以 277 亿美元收购企业通信应用 Slack,Salesforce 如今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提高利润和股东回报。

除了 ValueAct Capital,维权投资者埃利奥特投资管理公司(Elliott Investment Management)和 Starboard Value 也持有 Salesforce 股份。目前尚不清楚 ValueAct Capital 的 CEO 莫菲特加入董事会对其他维权投资者意味着什么。

本周早些时候有华尔街分析师称,埃利奥特和 Starboard Value 可能会敦促 Salesforce 削减更多工作岗位,对董事会进行改革,并剥离之前收购的一些公司,以追求更大的利润。

Salesforce 本月初宣布了一项重组计划,包括裁员 10% 约 8000 人,旨在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营利润率,推动利润增长。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