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原生技术持续崛起 亚马逊云科技成行业佼佼者

   发布时间:2024-03-04 17:30

【智快网】3月4日消息,近年来,云原生技术及其理念在科技界掀起了一股热潮。自2013年云原生概念诞生至今,短短十年间,它已发展成为支撑现代应用开发和运行的关键力量。特别是在人工智能LLM(大型语言模型)技术日益流行的背景下,云原生以其强大的计算资源和数据处理能力,为AI训练和推理过程提供了坚实支撑,成为技术研发和应用者的首选方案。

据智快网了解,国际数据公司(IDC)近日发布的《中国云原生基础设施技术能力评估报告,2023》预测了云原生的未来发展趋势。报告指出,到2024年,云原生工作负载将占据服务器上工作负载的近三分之一。同时,新增的生产级云原生应用在新应用中的占比也将从2020年的10%激增至60%。这一显著增长表明,云原生正逐渐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驱动力。

IDC在报告中定义了云原生基础设施的概念,即云计算环境下为支持容器化应用程序、微服务架构和DevOps而设计的新型基础设施。评估涵盖了运行时、云原生存储、云原生网络、镜像、编排调度、安全性以及开放性与开源贡献等七个维度。在这些评估维度中,亚马逊云科技表现出色,不仅在各项技术指标上大幅领先业界,更在“云原生存储”能力维度上成为唯一满分厂商。

亚马逊云科技在云存储领域的创新实力尤为突出。自2006年推出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S3)对象存储服务以来,该公司持续引领云原生存储领域的技术潮流。在最近的2023 re:Invent全球大会上,亚马逊云科技又推出了Amazon S3 Express OneZone,为追求高性能存储的用户提供了新的选择。此外,该公司还提供从云计算到容器化再到Serverless的灵活云原生服务,以满足不同技术偏好和业务需求的客户。

IDC报告高度评价了亚马逊云科技在云原生领域的综合实力。通过自研芯片创新和丰富的计算实例供应,亚马逊云科技为客户提供了卓越的云上负载性价比。同时,结合全球优势构建差异化竞争力,并通过不断精进的云原生基础服务满足客户的最新需求。在容器化、Serverless等演进路径上,亚马逊云科技推出了行业标志性的技术和服务,大大降低了客户对基础设施的依赖。

展望未来,IDC认为云原生基础设施在提升企业效率、降低成本以及促进创新方面具有巨大潜力。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市场需求的增长,云原生基础设施的应用规模将更加广泛,并将成为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力量。在这个过程中,像亚马逊云科技这样的领军企业将继续发挥关键作用,引领行业迈向新的高峰。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