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集团聚焦中国 未来推出10款电动车

   发布时间:2022-03-18 16:09 作者:罗鑫

3月18日,奥迪召开线上发布会,公布了2021年财报。同时奥迪也针对最新电动化进展及目标做了详细的报告,并且表示将聚焦中国市场,计划未来几年在中国市场提供超过十款纯电动车型。

根据财报显示,2021年奥迪集团销售收入约为530.68亿欧元,营业利润达54.98亿欧元,经营销售利润率达10.4%,净现金流高达77.57亿欧元。在中国市场,奥迪的销售收入达11.4亿欧元。

一汽-大众奥迪2021款奥迪A6L

尽管面临半导体供应短缺,但奥迪品牌依然在2021年总共向客户交付了1680512辆汽车,基本与2020年持平。值得关注的是,奥迪品牌纯电动车型交付量增长强势,共向客户交付了81894辆纯电动车型(2020年:52011辆),同比增长57.5%。

2022年,奥迪集团预计将交付180至190万辆汽车,销售收入预计将在620亿至650亿欧元之间,经营销售利润率预计将在9%到11%之间。并且,在2022年的计划中,奥迪集团首次将宾利品牌纳入考虑范围,在集团内部,奥迪品牌、宾利品牌、杜卡迪品牌和兰博基尼品牌将在未来实现更加紧密的合作。例如,各方将共同制定电动出行和数字化技术的联合规划等。并计划自2030年,集团每年将向客户交付超过300万辆汽车,并计划实现超过11%的经营销售利润率。

奥迪集团

与此同时,奥迪集团将聚焦中国市场,进一步深化电动化转型。奥迪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合资企业伙伴计划在中国电动出行领域共同投资约150亿欧元。除了继续拓展电动车产品之外,还将在自动驾驶以及汽车电子领域展开投资。

从产品上来看,都将逐步导入奥迪Q4 e-tron(参数|询价)、Q5 e-tron、e-tron GT等车型,到2026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包括奥迪A6 e-tron和Q6 e-tron系列等产品在内的10款纯电动车。

同时,奥迪为中国电动汽车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充电服务,覆盖家用及公共充电场景。奥迪将为客户提供免费的奥迪充电墙盒及安装服务,并可通过奥迪专属App控制并分享给其他指定车主。公共充电方面,截至2021年底,奥迪专属App覆盖了25万个公共充电桩,提供从搜索导航到支付充电的全流程功能。除此之外,奥迪还为电动车主提供一键加电服务,包括移动充电车及上门取车充电等。

与此同时,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软件部门CARIAD已经在国内落地,加速软件开发并强化技术实力。Holoride虚拟现实技术便是出自于CARIAD,该款基于虚拟现实的娱乐功能将于今年夏天走向市场。并且奥迪未来整个架构设计及驾驶辅助系统的开发将由CARIAD主导。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