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信与Intel成立联合实验室:国产OS系统提速

   发布时间:2022-09-29 09:23 作者:宪瑞

9月28日,统信软件与Intel宣布在北京成立联合实验室,并举行揭牌仪式。

双方将基于各自的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以“统信软件 x 英特尔联合实验室”为平台,深入整合产品技术优势,全面推动信息产业生态的繁荣发展。

统信表示,初期,统信软件基于Intel vPro博锐平台开发操作系统主动运维管理技术,为教育、企业场景打造高效沟通、远程管理的降本增效解决方案样板,在山东的教育项目上完成从产品交流到技术方案落地的全面对接。

此外,统信UOS率先实现英特尔超能云终端的版本定制,成为中国第一家集成进UCC的操作系统厂商。

截至目前,双方围绕“技术协同”、“生态协同”、“业务协同”三大核心,在技术攻关、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果,桌面端、服务器端、智能终端的深度合作已全面开花。

此次联合实验室的成立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将为双方在超能云终端、超融合解决方案、教育产品联合定制、开源社区建设等方面继续提供强劲支撑。

统信软件生态中心总经理朱建忠表示:Intel是全球头部芯片供应商,与统信软件已在软硬件领域进行深度适配和项目合作。

未来我们将以联合实验室为载体,加速推进全面生态建设,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

Intel中国副总裁兼软件生态部总经理李映表示:“统信软件是Intel的重要生态伙伴,以统信UOS操作系统为着力点,面向软件、硬件、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场景打造多元化应用成果,加速创新步伐,此次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双方生态合作中的里程碑事件。

“统信软件×英特尔联合实验室”将立足中国,放眼全球,通过加强优势互补、深挖技术潜能,力争为世界贡献一批具有领先水平的产业成果。

统信与Intel成立联合实验室:国产OS系统提速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