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纬锂能发布560Ah超大容量储能电池 单只电池电量可达1.79度

   发布时间:2022-10-21 15:31 作者:若风

10月21日消息,亿纬锂能日前举办储能电池战略发布会,会上,亿纬储能发布了全新一代储能电池LF560K。

亿纬锂能表示,此次首发的LF560K电池采用超大电池CTT(Cell to TWh)技术,即面向TWh级别储能规模的电芯技术,可实现电芯及系统层级的成本双降,预计在2024年第二季度开启全球交付。

目前,亿纬锂能规划到2025年将实现电力储能100GWh产能规模。

据介绍,基于CTT技术,LF560K电池可降低系统总成本,具有560Ah超大容量,单只电池可储存1.792kWh能量,循环寿命超过12000次。

亿纬锂能发布560Ah超大容量储能电池 单只电池电量可达1.79度

在系统集成的应用中,相较于LF280K电池,使用LF560K电池可减少电芯数量50%、简化Pack零部件数量47%,提升生产效率30%;通过簇级别尺寸的优化,可提高集装箱电量6.5%。

毫无疑问,新电池的到来,将会大大增加亿纬锂能在储能市场的竞争实力。目前,储能市场宁德时代为当之无愧的老大,去年宁德时代储能系统为其贡献了154.57亿元营收。

而前段时间,宁德时代又拿下了美国最大的光伏储能项目,项目总投资达12亿美元。

对于亿纬锂能来说,储能市场目前在国内还处于蓝海市场阶段,而在宁德时代领跑的背景下,尽可能的跑马圈地提升市占份额,对未来几年的业绩保障也至关重要。

亿纬锂能发布560Ah超大容量储能电池 单只电池电量可达1.79度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