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展锐:V516 芯片在国内首家完成 5G LAN 所有测试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01 10:36 作者:潇公子

10 月 31 日消息,据紫光展锐发布,2022 年 10 月,在 IMT-2020(5G)推进组的指导下,紫光展锐携手中兴通讯、爱立信等业界多家知名系统设备厂家顺利完成了 5G LAN 功能技术试验,充分验证了紫光展锐 5G 芯片对于 5G LAN 技术支持的完备性及良好的互操作性,为后续 5G LAN 技术行业终端商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 5G LAN 技术验证遵循 IMT-2020(5G)推进组试验工作组制定的《5G LAN 功能技术要求与测试方法》,采用紫光展锐 V516 芯片平台,试验项目包括 5G VN 组静态管理、5G VN 组动态管理、会话管理、用户面管理等功能,覆盖了 Ethernet 和 IP 两种 PDU 会话类型,共计 27 个用例。紫光展锐 V516 成为国内首家完成所有测试项目的 5G 芯片平台。

紫光展锐 V516 是全球首款 5G R16 Ready 基带芯片平台,支持 5G LAN、URLLC、5G 专网和 5G 终端切片等多项 5G R16 标准的 eMBB+URLLC+IIoT 关键特性。V516 面向 5G 垂直行业,可通过 URLLC、高精度授时、5G LAN、5G 终端切片等特性,实现智能电网、智能制造、智慧建筑、智慧物流、智慧港口等 5G R16 应用实例。

紫光展锐是全球面向公开市场的 3 家 5G 芯片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大陆公开市场唯一的一家。

2021 年 7 月,工信部联合九部门发布了《5G 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 年)》,在《行动计划》的推动下,5G 为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新动能,5G 在垂直行业的应用进入全面提速阶段。

在工业互联网中,大部分行业终端采用局域网二层通信,为了实现无线化,需要使用 AR 路由器进行网络协议转换互连。这使网络的架构变得更加复杂,运维成本更高,简化基于 5G 技术的工业互联网无线组网架构成为一个巨大的挑战。为了解决这个难题,3GPP 在 R16 引入了 5G LAN 技术。

5G LAN 技术可以在不改变现有工业互联网网络拓扑的情况下实现层二互连,解决了传统移动网络适配工业互联网所需的组网拓扑重构、配置重构、应用重构等问题。5G LAN 技术不仅能节约工业互联网建网成本,还能降低产线 5G 改造以及工业互联网维护难度,实现灵活适配,从而大大提高生产效率。5G LAN 作为 3GPP R16 定义的关键特性之一,是实现工业互联网和 5G 深度融合的基础技术,对 5G + 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