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英寸主摄满天飞?行家:有厂商做不出来搞别的了

   发布时间:2022-11-15 11:08 作者:振亭

今日消息,vivo宣布X90系列搭载蔡司1英寸主摄,这将是最强的1英寸硬件方案。

vivo韩伯啸表示,感谢友商的坚决,推动了一英寸sensor的顺利出现,后来者也会感谢我们,把自己所有累积的镜头技术全都用上,做出了当下最强的一英寸硬件方案。

韩伯啸同时表示,所谓明年一英寸满天飞的预测是没有的。据我了解,因为做不出比这个更优的模组,有的干脆沿用我们的蔡版,有的研究了很久去搞别的sensor了。

明年1英寸主摄满天飞?行家:有厂商做不出来搞别的了

据悉,vivo X90系列使用的主摄是索尼IMX989,这枚传感器拥有1英寸怪兽级大底,对比iPhone 13 Pro Max,索尼IMX989感光面积提升72%,感光能力提升76%,同时拍照速度提升32.5%,启动速度提升11%。

不仅如此,vivo X90系列搭载蔡司T*光学镜头,能够增强镜头抗眩光的能力,能减少光线反射,并配合镜头内的特殊光学玻璃,在提高透光的同时让成像效果更清晰,也能更真实的还原画面。简单来说,不管是在白天强光下,逆光场景下,或者灯光反射下,X90系列都可以完美控制细节的曝光调整,提升画面质量。

除此之外,vivo X90 Pro+还有另一项核心优势是自研影像芯片V2。这颗芯片采用AI-ISP架构,将传统ISP低延时、高能效的特点进一步带入到AI实时处理运算架构中。

官方介绍,V2创新性地定制了10bit MAC 电路,可以高效执行10bit运算,推理延迟较传统NPU最多降低了96%,能效比最高提升了200%。

新品将于11月22日发布。

明年1英寸主摄满天飞?行家:有厂商做不出来搞别的了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