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能源已完成第一代钠离子电池开发,能量密度 110 Wh/kg

   发布时间:2022-12-22 15:59

12 月 22 日消息,在今日召开的钠离子电池技术研讨会上,蜂巢能源总监江卫军透露,公司第一代钠离子电池原型样件已经完成开发,能量密度 110 Wh/kg。

此外,蜂巢能源第二代钠离子电池产品正在开发,预计 2023 年一季度完成设计定型,能量密度为 135 Wh/kg;2023 四季度计划完成 160 Wh/kg的钠离子电池开发,预计循环寿命超过 2000 周。

目前主流的磷酸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在 200Wh/kg以下,三元锂电池的能量密度在 200-300Wh/kg之间,现有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已经接近理论极限。

据悉,钠在地球上储量排在第六位,具有与锂相似的化学性质,但由于钠原子半径更大,电化学势比较低,钠离子电池能量密度上与锂离子电池相比有先天劣势。钠离子电池的发展需要在储钠新材料、新型电解液方面有所突破。

在业内看来,2023 年或成为钠离子电池量产元年,目前中科海钠、传艺科技、鹏辉能源、孚能科技、华阳股份等多家企业宣布在 2023 年进入产业化阶段。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