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美国遭起诉:违反劳动法

   发布时间:2023-01-02 08:47

日前,美国国家劳动关系委员会(NLRB)检察官在一份起诉书中指控特斯拉非法胁迫佛罗里达州员工,限制他们讨论工作场所问题。

报道称,在9月份NLRB总法律顾问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该机构坦帕地区主任指出,特斯拉“告诉员工不要与其他人讨论薪酬”,也不要讨论另一名员工的解雇事件,“特斯拉的行为违反法律”。

文件还显示,特斯拉管理层多次“告诉员工不要向更高级别的管理人员投诉工作条件”。根据起诉书,这些事件在过去一年内发生在特斯拉的奥兰多办公室。

报道指出,由NLRB地区主任提出的申诉由该机构的法官审议,申诉可以上诉到华盛顿的NLRB,然后上诉到联邦法院。NLRB有权命令公司让被解雇的员工复职并补发工资,但通常不能要求高管个人为涉嫌的不当行为承担责任,也不能判决任何惩罚性赔偿。

据央视财经此前报道,美国国家劳动关系委员会曾于2021年3月就特斯拉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之间的劳资纠纷做出裁定,称特斯拉屡次违反劳动法,强制要求特斯拉重新聘回此前遭解雇的员工,且马斯克必须删除威胁性的推文。

NLRB当时指出,特斯拉此前曾解雇一名工会人士,还对另一名工会人士进行打击报复,手段包括“强制审讯”和限制其与记者交谈。

此外,该委员会还认为马斯克在2018年5月发布的一条推文“非法威胁”特斯拉员工,暗示他们“如果选择工会,就将失去股票期权”。

特斯拉美国遭起诉:违反劳动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