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抢走的CPU市场 Intel誓言拿回来 CEO表态将夺回领先地位

   发布时间:2023-01-29 10:01

Intel前两天发布了2022年Q4及全年财报,由于全球PC、数据中心市场需求下滑,Intel的业绩表现自然不太好看,营收及盈利大跌,连续两个季度亏损也是公司最近20多年来罕见的情况。

除了大环境的因素,Intel的业绩下滑还跟友商AMD的激烈竞争有关,尤其是在服务器CPU市场上,AMD的EPYC处理器近年来竞争力大增,5nm Zen4这一代已经做到了96核192线程,很快还有128核版的新品上市。

AMD抢走的CPU市场 Intel誓言拿回来 CEO表态将夺回领先地位

Intel的至强CPU则是步步失利,最新的第四代至强Sapphire Rapids在春节前不久发布,做到了最多60核架构,相比之前的28核进步明显,然而跳票了一年半时间,打乱了产品计划。

从财报来看,Q4季度中Intel数据中心部门营收66亿美元,减少了36%,该部门全年营收317亿美元,同比也下滑了23%。

Intel的CPU市场的份额也在不断下滑,2017年的时候还控制着90%的份额,现在减少到了70%左右。

就连Intel CEO基辛格也承认了在服务器市场上受挫,称Intel失去了动力,损失了份额。

然而他对Intel的未来依然无比自信,相信下半年情况会稳定下来,Intel已经制定了长期的产品路线图,能够在这个市场上重新获得领先地位。

总之,AMD拿走的CPU份额,Intel誓言要夺回来。

AMD抢走的CPU市场 Intel誓言拿回来 CEO表态将夺回领先地位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