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 OpenAI 秘密雇佣多位前谷歌 AI 研究人员,帮助改进 ChatGPT

   发布时间:2023-02-15 09:22

2 月 15 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在 AI 聊天机器人 ChatGPT 发布前的几个月里,其开发者 OpenAI 悄悄雇佣了至少 5 名谷歌 AI 研究人员。他们在帮助改进 ChatGPT 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支持其在 2022 年 11 月份推出。

谷歌拥有世界上最著名的两个 AI 研究团队,但 OpenAI 却在短时间内推出了 ChatGPT,近几个月在全球引起轰动,吸引数千万人使用,谷歌的领导者甚至认为这款产品对其搜索引擎构成了潜在威胁。AI 行业的从业者和投资者都想知道,一家成立仅 7 年的初创公司是如何击败谷歌的。

事实证明,OpenAI 有一个秘密武器,那就是招募离职的谷歌 AI 研究人员。据知情人士透露,OpenAI 始终在招募谷歌从事 AI 研究工作的员工。近几个月来,该公司已经雇佣了十几名离职的谷歌员工。其中,至少有五人帮助 OpenAI 在去年年底前推出 ChatGPT。

在 OpenAI 宣布推出 ChatGPT 的博客文章致谢部分,该公司提及了这些研究人员的名字,包括巴雷特・佐夫(Barret Zoph)、利亚姆・费德斯(Liam Fedus)、卢克・梅茨(Luke Metz)、雅各布・梅尼克(Jacob Menick)和拉斐尔・贡蒂霍・洛佩斯(Rapha Gontijo Lopes)。

然而,在撰写本文时,只有佐夫和梅茨更新了他们在职业社交网站 linkedIn 上的个人资料,表明他们的确参加了 OpenAI 的聊天机器人项目。事实证明,ChatGPT 广受用户欢迎,在推出短短七天就积累了 100 多万用户。据报道,ChatGPT 爆红促使谷歌管理层 12 月份发布了“红色代码”警告。

Alphabet AI 部门 Google Brain 的两名离职员工表示,有些员工觉得谷歌的企业文化已经变得让人昏昏欲睡。员工们还提到了层层的繁文缛节和对新产品计划过于谨慎,这促使许多人离职前往其他公司寻找机会。

在将新产品推向市场方面,谷歌似乎正在与微软展开一场紧张的竞赛。微软是 OpenAI 的重要投资者。这两家科技巨头都宣布了将大型语言模型 (LLM) 分别整合到必应和谷歌搜索中的计划。必应已经向部分用户开放了这项新技术,而谷歌上周宣布,其 AI 搜索将向“可信的测试人员”开放,然后才会更广泛地推出。

谷歌和 OpenAI 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