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2023两会工作报告发布,“虚拟检察官”带我们划重点

   发布时间:2023-03-09 19:24

今年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出现了一位“虚拟检察官”,运用虚拟人技术,生动的解读报告内容。现场代表们只需要扫描纸质报告首页右上角的二维码,就能观看最高检联合百度推出的虚拟检察官播报版的工作报告。

“五年来,最高人民检察院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创新构建“四大检察”新格局,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虚拟检察官用了大约4分钟时间,为代表们介绍了今年报告的重点内容。首先,虚拟检察官提到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以能动检察助力中国之治坚持“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积极促推依法治网,促进源头整治网络黑灰产业链;主导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促进社会和谐。其次,虚拟检察官还说到聚焦服务大局,以能动检察促推高质量发展。积极稳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保障民生方面,虚拟检察官告诉我们,最高检会坚持司法为民,以能动检察保障民生福祉。用心呵护未成年人安全幸福成长,持续做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法治力量护卫特殊群体。最后,虚拟检察官还提到要加强诉讼监督,以能动检察维护司法公正。坚决纠正和防止冤错案件,检察官既是犯罪追诉者也是无辜保护者。最高检会践行人民至上,深化能动履职,做实诉源治理,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这是最高人民检察院首次联合百度以虚拟检察官方式在全国两会上发布工作报告,探索了两会工作报告的新形式,虚拟检察官以媲美真人主播的形象和语音播报,让工作报告以更生动、便捷、有趣的方式触达更多用户,工作报告还同步在视频平台发布,既满足了代表和委员们的高效率触达,快速掌握最高检的最新工作动态,又十分贴近年轻人和群众,对于检察工作面向大众的传播,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