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狐GitLab浅析:远程办公如何解决企业问题,从而降本增效?

   发布时间:2022-05-16 10:26

后疫情时代,远程办公的需求持续增长。对于部分企业来说,突如其来的远程办公使他们在管理、沟通和协同等多方面面临着挑战,比如:企业远程办公时如何管理,团队如何保持工作效率,如何提高团队凝聚力,降低离职率等,都成为了现在管理者们最为头疼的问题。尽管疫情迫使企业快速进入远程办公模式,协同工具和技术得到了企业的广泛使用。但对企业而言,简单的在线协同软件,无法解决根植于远程办公中的深层问题,企业需要更有力的帮手,来实际解决困扰内部的实际问题。例如极狐GitLab公司,依托远程先驱GitLab的经验,极狐(GitLab)在成立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就独创了更加适用于国内远程办公场景(全员远程办公+重点城市Demo Center打造),并由DevSecOps技术为核心的创新运营模式,以帮助更多国内和出海企业解决远程办公和跨境协同管理的困境。为了帮助大家缓解远程办公模的难题,本文也会给大家分享极狐GitLab的远程办公经验。

在帮助解决问题前,我们先来说一说远程办公模式显而易见的好处:

首先,对于员工来说,工作效率可以大幅提高,节省下来的通勤时间和成本,有更多的时间花在工作或享受个人生活上。以平均每人每天节约通勤时间1.5小时计算,全年250个工作日,即节约375小时(约46天)的时间。

第二点,在“996”工作方式盛行的现代社会,人们普遍过分追逐事业上的成就,对于家庭的关注不够,远程办公对于个人来说,可以更好的平衡事业和家庭,能够增加对家庭的关怀。

第三点,对于公司来说可以大幅度降低成本,节省了办公室租金等固定资产的成本。按人均占有5平方米办公面积,6元人民币每天每平米计算,全年节省办公空间支出10950元/每人。

第四点,远程办公可以让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更加高效,从而保证公司将更多的时间放在创新上。

第五点,远程办公对于个人的素质的提高非常有帮助,缺少了监督,更多的靠自我驱动,对个人职业规划和自我发展会产生长期的正向影响。

最后一点,高级人才获取地域多元化:科技企业的人才队伍出现跨城域,跨国家的现象越来越多。远程办公模式模式节省了企业聘用高级人才过程中的“地域迁移成本”。

尽管有着诸多优势,但想要真正让远程办公发挥价值,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和对员工的有效管理,需要具备一套立体的基础设施架构——基础设施的搭建不是简单使用一个工具,或者多个工具的堆叠,而是众多工具的有效整合,以及基于工具所沉淀的知识体系以及打造的文化体系。基于一年的实践,极狐(GitLab)也有了自己的经验总结:

作为国内全员远程办公的领导者,极狐(GitLab)拥有一套完整的远程办公体系,包含了远程办公基本理论和远程办公实践等多项内容,对企业远程办公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性的总结与思考,立足于企业管理,真正意义上的实现了远程办公的全方面掌控。

极狐(GitLab)基于资深的实践与方法论沉淀打造出了一套远程办公RaaS(Remote as a Service)课程,可以帮助更多国内和出海企业解决远程办公和跨境协同管理的困境。这套课程将介绍企业远程办公的发展演变以及企业收益、远程阶段等基础知识,深入分析远程办公带来的企业变革,重点学习“远程迁移策略”。帮助企业管理者平滑过渡远程办公,从理念、文化和工具方面做好准备,将远程办公作为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应对不确定性VUCA时代的制胜武器。

1、极狐(GitLab)全员远程办公介绍:对远程办公概念进行深入扩展与发散,对远程办公的影响和价值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

2、远程办公方法论:对远程办公的核心要点和阶段探索挑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深入学习极狐(GitLab)独特的远程办公观点与态度;

3、极狐(GitLab)全远程实践示范:从办公模式的转变到远程办公的管理,再到远程沟通策略和远程办公文化等内容进行详细分析,逐一解决企业关心的沟通效率,文化建设等问题;

4、案例分析和讨论:通过GitLab和极狐自身的实践经验沉淀,对研发、人力、市场等不同职能部门的远程工作实践进行探讨,手把手帮助企业找到适合自己部门的远程工作方式,实现企业远程工作效率的快速提升;

5、远程办公工具:讲解一体化远程办公平台,帮助企业快速熟悉平台内容及操作方法,实现企业远程办公快速落地。

在整个RaaS课程中,将从“All Remote(全远程办公)”理念以及极狐(GitLab)的成功实践出发,介绍企业面对远程办公文化的挑战、困难以及相应的解决措施,例如建立远程文化,创建迁移策略,管理远程团队以及使用远程工具等。各个方面相互承接,构建出一套完整的远程办公实践方法。

对企业而言,在疫情期间远程办公既要保证自身利益损失的最小化,又要争取企业利益的最大化。极狐(GitLab)创始人兼CEO陈冉认为,办公场地租金、装修、设备、水电网、员工通勤补助等这些节约下来的成本可以用于提升员工福利,当员工感受到自己被重视了,才能真正激发他的自驱力。而员工自驱力的激发则进一步意味着团队效率的增强,从而反馈到企业中,带动企业快速发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