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应用逐渐深化,涂鸦智能如何借助AWS成为智能产业生态的关键一环?

   发布时间:2022-06-02 11:25

2022年6月1日,亚马逊科技云原生数据库在线大会10周年庆正式举办,全球化IoT开发平台服务商涂鸦智能(NYSE:TUYA)受邀出席此次大会。

随着数据应用的快速深化,数据驱动将带来新一轮创新浪潮。全球范围内,人工智能和IoT技术正在合围成为一个全新的智能产业生态,作为这个生态中的关键环节,涂鸦一直走在进化的路上。

不过,IoT行业中下游应用场景与需求的高度碎片化,也导致网络通信方式与平台越趋多样化,对实现设备的互联互通造成较大挑战。

那么,面对这些痛点,涂鸦如何携手亚马逊云科技加速进化?涂鸦智能数据库资深专家陈冲在此次大会中的发言给出了答案。

修炼内功

深耕IoT,布局数据中心

这些年,涂鸦一直深耕IoT领域,打造了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应用在智慧家庭、智慧商业、智慧城市以及智慧工业等领域。

应用领域越广泛,就越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撑。亿级在线设备给涂鸦带来高频读写的考验,同时业务场景也涉及到智慧工业、看护等,那这就要求涂鸦的操作响应低延时。目前,涂鸦每秒处理的设备请求峰值为150万,云端消息处理时间为10ms/次。

http://www.dtm.com.cn/file/upload/202206/02/1125528750.png

为了给客户带来更稳定、更流畅的使用体验,涂鸦一直在背后修炼内功。截至目前,涂鸦全球共有6个数据中心,分别位于美国俄勒冈、美国弗吉尼亚、德国法兰克福、荷兰阿姆斯特丹、印度孟买及中国上海。

与此同时,为了给全球更多国家及地区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涂鸦也将在未来建设更多的数据中心。各个数据中心分别独立运营,各个地区的服务和数据中心相互隔离。

对于一家企业来说,数据应用是后面的0,数据安全是前面的1,保护用户的数据始终是涂鸦的核心使命之一。在数据存储层面,涂鸦对所有用户敏感数据都会使用AES256加密或SHA256哈希等脱敏处理后存储。

围绕数据应用和数据安全,涂鸦一直以客户为中心,深耕IoT,布局数据中心,以期给客户带来更安全、更优质的服务。

好风凭借力

涂鸦和AWS联手助客户乘风破浪

除了修炼内功,携手亚马逊云科技这股强大的外力可以让涂鸦更好地发挥力量,让客户飞得更高、更远。

如上文所说,亿级设备网关抖动,大量设备状态变化带来的突发流量,并且设备的状态需要持久化保存,这要求涂鸦在极短的时间内提升数据库的读写能力。Amazon Aurora Serverless v2可在几分之一秒内自动将数据库工作负载扩展到数十万个事务,支持最严苛的应用程序。

另外,像涂鸦智能这种数据库使用需求高的企业,使用成本很可能直接影响涂鸦智能客户的切身利益。涂鸦使用Amazon Aurora Serverless v2,只需为其使用的容量付费,与预置峰值容量相比可节省高达90%的数据库成本。这是因为,Amazon Aurora Serverless v2能够持续监控数据库活动并以细粒度的增量调整容量,提供应用程序所需的适量数据库资源,而不是每次将工作负载容量翻倍扩展。

在节省成本的前提下,亚马逊云科技为涂鸦带来的服务却没有“打折”,反而带来了更高性价比的服务。Amazon Aurora Serverless v2具有Amazon Aurora的绝大部分功能,包括使用多个亚马逊云科技可用区实现高可用性、使用全局数据库实现低延迟本地读取、高性能读副本以及使用并行查询实现更快速的查询性能。

涂鸦IoT PaaS的稳定性直接影响客户的业务进展,依托于亚马逊云科技搭建的云平台,涂鸦可以更大程度上保障这一点。在缩小规模的行为上,Aurora Serverless v2更为保守,采用逐步缩减的方法,会逐步缩减规模以贴近工作负载所需容量,执行实例会避免缩减太快,以防过早驱逐缓存页面减少缓冲池而影响性能,进而影响业务。

从安全方面来说,亚马逊云科技是行业内最先推出密钥管理服务(KMS)的厂商。基于KMS的密钥保护能力和同其他亚马逊云科技服务集成能力,涂鸦在公有云行业内最先支持数据库等产品物理加密,这为涂鸦提供了非常好的基础安全保障。

从IoT平台出发

让互联互通成为可能,让智能产品走向千万家

基于亚马逊云科技云原生数据库打造的IoT平台架构,涂鸦提供了智连万物的云平台,打造了互联互通的开发标准,连接了品牌、OEM厂商、开发者、零售商和各行业的数智化需求。

如果说连接各个品牌产品只是第一步,那么连接产品与消费者就是更重要的第二步,而这也是涂鸦的初心。

事实证明,涂鸦推出的解决方案可以赋能并提升合作伙伴和客户的产品价值,并通过技术应用使消费者的生活更加便利。截至2021年12月31日,涂鸦IoT开发平台累计有超过51万注册开发者,开发者分布超200个国家和地区,辐射全球超12万渠道。

亚马逊云科技和涂鸦的强强联合,对产业升级带来巨大的推动力。

http://www.dtm.com.cn/file/upload/202206/02/1125528750.png

云原生数据库是未来发展方向,而亚马逊科技则是云上数据库的引领者。去年,亚马逊云科技在Gartner报告《2021 Gartner Magic Quadrant for Cloud Database Management System》中被评为云数据库领导者,这已是亚马逊云科技连续七年获此殊荣。

之所以能获得此评价,源于亚马逊云科技的不断创新,针对不同场景提供不同的数据库方案和服务。比如,开创Serverless数据库,实现数据库的弹性伸缩,进一步简化客户创建、维护和扩展数据库,实现高度扩展性及自动伸缩容量。

涂鸦高效便捷的硬件开发平台、丰富多元的智慧解决方案,在亚马逊云科技的云服务底层技术加持下,加速建构更加稳定安全的IoT生态圈。与此同时,亚马逊云科技则为涂鸦提供云服务的基础能力,为其IoT开发者带来高安全性和可靠运维控制、灵活的数据存储选择,以及优良的产品体验和全球化业务布局。

未来,涂鸦将不断携手亚马逊云科技赋能行业,同时也期待与更多云厂商企业共同构建IoT全产业链生态圈,让智能商业普惠全球。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