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供电局:“工作台+现场工具”应用 推动基层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2-06-24 13:57

为落实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把县乡供电置于公司重要战略位置”的部署和“解放用户”的实践方法论,贵州电网公司抢抓南方电网公司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和贵州实施大数据战略的大好机遇,紧扣“三基”建设,结合供电所业务实际,自主研发供电所“工作台+现场工具”这一数字化“敏捷前 台”。

自“工作台+现场工具”上线以来,毕节供电局积极向基层推广,全面做好培训及技术帮支持工作,有效利用数字化技术解决基层业务痛点,助基层工作减负,为业务赋能,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供电所的数字化是数字电网建设的重要基础。“工作台+现场工具”是公司为供电所“量身定制”的“单兵作战武器”,为解决现场基础档案修改、工作任务二次录入等基层痛点问题,融合电费催收、档案维护、故障抢修等应用,使其成为供电所员工业务工作的“助手”,以高效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和客户诉求为目标,实现数据共享、数据分析、数据决策,解放一线生产力,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让一线人员工作“如虎添翼”。

下一步,毕节供电局将持续加强对业务支持,打造业务应用场景落地,主动促进业务和服务模式创新,及时解决业务需求,以数据驱动业务,以应用催生数字化新业态,推动数字化技术与业务的深度融合,积极推进供电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模式的变革。(梅娇)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