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济慈善基金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就职大典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4 11:32

2022年6月30日,广济慈善基金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就职大典在广州广东大厦隆重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领导、嘉宾、全省各市各分会、各服务队队长代表、会员代表数百人出席了会议。

下午3点,广济慈善基金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正式隆重召开。会议审核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及章程修改方案。

在第二届工作报告中,第二届理事长张明芳先生就基金会第二届工作的5大工作重点和三大慈善板块进行了总结。总结围绕加强自身建设,营造和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政策法规环境;聚焦精准帮扶项目,落实慈善项目;开拓赋能项目,用智慧为慈善赋能造血使慈善事业持续长久;规范财务管理,全面实行阳光慈善提升社会公信力;正能量对外交流,树立中国在全球化时代的大国风范,将基金会的工作向社会各界和会员进行报告。在精准扶贫项目中,基金会三大板块:少年儿童成长关怀板块、弱势老人群体关怀板块、一带一路慈善板块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第二届财务工作报告中,财务工作组代表对基金会的财务工作进行了详细而且严谨的工作报告,显示出广济慈善基金会严格监控财务收支,专款专用的工作作风和态度。会议同时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监事会。

当选 理事长 张明芳

当选 监事长 孔令君

当选副理事长:崔永华、郭献华、谢佳琦、谢二雄、高成富 、陈皇星、张翠芝

当选秘书长: 黄嘉妍

当选执行秘书长:罗结伟

副监事长候选人:郭美好、袁 俊、黄耀洪、樊瑞贤

当选理事:陈永权、卢彩华、卢碧联、梁月颜、冼珈爱、刘晓鑫、李秋萍、陆锦云、老焕玉、譚眷芳、张志平、黎银喜、林良先、刘国华、黄水金、张碧莲、黄彩红、李卫斌、陈少华、许道仁、傅光华、张新孔、汪榆芳、叶秀飞、郭金叶、罗桂梅、吴旭通、魏玲妍、刘美英、陈建华、冼煜鹏、陈振伟

在就职典礼上,第三届理事长张明芳先生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未来五年的工作方向:第一、新一届理事和监事要充分认清肩上的使命和责任,要按照职责发挥作用,要站在全局高度谋划和推进慈善事业发展,积极筹措资金,吸引社会慈善资源,有智慧的谋划慈善项目,选择能够持续发展的项目。慈善基金是全社会爱心的结晶,一点一滴来之不易,对慈善资金的使用要坚持以人为本,合理制定慈善项目,充分做好各类慈善救助工作,同时处理好慈善项目的输血与造血功能、短期与长期效应的关系。

第二、基金会各专委会和基金会工作人员在工作实施过程中要继续做到“更加规范、更加专业、更加高效、更加透明”,不辜负捐赠单位和爱心人士的信任,不辱使命尽心尽责维护好基金会的名誉,使慈善工作队伍更加纯净,使慈善工作更加纯粹,要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影响力和美誉度,让广济慈善基金会这棵“慈善之树”更加茂盛,结出更加丰硕的“慈善果实”。 第三、三个办事处和十九个志愿服务队要积极支持并主动配合基金会总部的工作,与基金会各部门对接工作要做到“四有”,即:有分管负责人,有牵头处室,有专职人员,有年度工作计划、总结和档案资料等。第四、期望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要发挥政策优势、资金优势、宣传优势,力所能及地为慈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五、在未来五年,广济慈善基金会将按照党和政府要求,努力完成党建工作,加强党务活动,指导每个服务队建立党支部,五年内实现所有服务队全面覆盖党支部建设工作。

晚上7点,会场热烈澎湃的气氛以及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为嘉宾们献上了一场场视觉盛宴。

最后,盛典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地中落下帷幕。十二载风雨慈善路,今朝携手新新征程!相信在第三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广济慈善基金会一定会奔向更加辉煌的发展历程,慈善的光芒普照更多群众!

广东省广济慈善基金会

广东省广济慈善基金会的宗旨是:扶贫助学,关怀社会,科学发展,勇于承担,回馈社会。基金会着重于启发新时代青壮年对社会的关怀和责任感,加强对自我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管理,在关怀社会当中提升自我,升华自我,从开创更加辉煌的人生。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