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7月新机性能/流畅榜:骁龙8+正面对决天玑9000+,性能跑分突破123万!

   发布时间:2022-08-01 13:54

鲁大师数据中心公布了7月安卓新发布手机性能、流畅度排行榜,数据来自鲁大师APP 07.01日-07.31日的数据,榜单只筛选在这期间新发布的机型。部分新机测试数据较少或为工程机数据,分数不稳定。

榜单展示分数为鲁大师数据中心均分,已在鲁大师后台查证。机型未联网跑分无法验证,不予收录。

性能榜:小米12 Pro天玑版险胜一局

经历了5月各种冲销量的特供版新机和6月新机的“销声匿迹”后,7月终于迎来一大波重量级旗舰新品发布。这些新机无一例外是骁龙8+ Gen1和天玑9000+的首批机型,其中搭载骁龙8+ Gen1的就有11款,而天玑9000+的首发只有一款。

作为今年下半年安卓性能最强的两个旗舰处理器,骁龙8+ Gen1和天玑9000+的性能对决初见分晓。激烈的竞争下,小米12 Pro天玑版以两千分的优势,以1232175分拿下了7月性能榜的冠军,天玑9000+险胜一局。

第二名被同样有123万分的ROG游戏手机6 Pro占据,这款新机搭载骁龙8+Gen1处理器,与搭载天玑9000+的小米12 Pro只有微弱的差距。这也说明,这两颗旗舰处理器的性能差距并不大,高通和联发科更像是打成了平手。

从性能榜整体来看,骁龙8+Gen1实际运用到不同新机中的打磨差距还比较大,从123万跨越到了100万,但大部分都能维持在116万分以上。由于天玑9000+目前只有一款新机上市,暂时还无法看到它的普遍性能成绩。

骁龙8+ Gen1和天玑9000+整体框架还是熟悉的ARMv9半定制、1+3+4三丛集设计,缓存容量也没有提升,唯一有变化的是两者都在频率上超级加倍。超大核频率提升到了3.2 Ghz,双方的GPU型号不变,在频率上各自都提升了10%左右的性能。

根据鲁大师实测,只看性能的话天玑9000+与骁龙8+基本处于同一水平,CPU和GPU都无明显偏科。而骁龙8+ Gen1最主要的还是日常使用体验提升,发热状况比骁龙8 Gen1好了很多,在频率提升的情况下还保持了稳定的功耗,这是前两代所没有的。

7月的中低端机型只有三款,其中vivo Y77搭载了联发科的新处理器天玑930。该芯片由2个2.2GHz的Cortex-A78和6个2.0GHz的Cortex-A55 共八个核心组成,GPU则采用Imagination旗下的BXM-8-256,从跑分来看略低于天玑810,主打的中端以下入门市场。

流畅榜:iQOO 10系列再次夺冠

鲁大师流畅度跑分主要针对系统文件拷贝、桌面滑动、网页加载、开机自启动、APP使用、照片查看操作等进行评测,从而检验手机系统UI的适配程度、优化程度和流畅度。

在半年报就拿下两个流畅榜冠军的OriginOS Ocean这次不出意外的领衔了7月新机排行,搭载它的iQOO 10系列在十几款旗舰中名列榜首。

iQOO10 系列搭载骁龙8+、满血版LPDDR5 以及超频版UFS 3. 1三件套,同时配备了自研芯片V1+,本身配置过硬的情况下有OriginOS Ocean加持,流畅度均分达到了213分。

自 2020 年发布以来,OriginOS的流畅度开始逐渐提升,到OriginOS Ocean大版本更新后,已经弯道超车冲到了前排。与其他安卓UI不同,vivo更加注重先研究交互设计和动画反馈,例如华容网格、原子组件等功能,再去打磨时间感知,也就是提升UI的反应时间,这也是OriginOS一开始流畅度并不高但能够后来居上的原因之一。

排在第三名的是小米12S,MIUI13的实力自然不用多说,MIUI14也已经提上日程,流畅度能否再提升一个台阶也值得观望。值得一提的是,运行ROG UI的ROG游戏手机6 Pro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ROG UI基于Android 12,更加接近原生系统,但ROG进行了大量的游戏适配和优化,与自身堪比天花板的配置互相协作,这对于游戏手机来说还是很难得的。

中低端机型方面,有背后强悍的UI实力加持,vivo和OPPO的两款机型都有超过180分的表现。对于用户来说,旗舰手机的高流畅度是标配,而中低端机型的流畅更为重要,关系着日常使用体验。在中低端机型适配上,OV两家都值得被表扬。

整体来看,7月是旗舰新机的主场,也是厂商争抢首批的舞台。骁龙8+的新机已经亮相了不少,预计9月苹果发布会之前,还会迎来天玑9000+的旗舰新机发布。目前已经有信息曝光的新机包括一加Ace Pro、拯救者Y70、moto X30 Pro 、Redmi K50 Ultra、moto razr 2022折叠屏等,2亿像素和折叠屏也将拉开序幕。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