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出新声势,讯飞麦克风C1掀起全民创作热潮

   发布时间:2022-09-22 16:15

在这个自媒体时代,人人都希望拥有“麦克风”,从围观群众变身为作品中的“主角”。网络上也见证了一批又一批用作品说话,追梦成功的优秀内容创作者,但这并不是少数人才拥有的机会。

一直以来用人工智能为人们的生活增加“超能力”的科大讯飞,在深刻洞察后,推出了首款智能麦克风产品——讯飞无线智能麦克风C1,为每个拥有发声梦想的人加BUFF。并且以“玩出声色”主题,打造了一场全民共同参与,“声度”与“深度”并存的内容创作大会。

把“发声的权利”交还到大众手中,讯飞为每个梦想保驾护航,这背后是心与心的高度共鸣,更体现了一个科技品牌的温暖底色。

房琪首声亮相 讯飞新品燃动市场

7月初,抖音千万大V房琪以一支探访羊皮洞的原创视频在全网收割了两千万次曝光量。无愧“文案天花板”之名,视频中的房琪跋山涉水、跨过泥泞,用感染力极强的文字描绘出大自然之美。一位频频出镜的旅行搭档更是将大自然的壮阔声音真实记录。完美的音画配合达到了1+1>2的效果,让每一个观众沉浸式感受着诗与远方。

“用讯飞麦克风C1来捕捉每一刻生活的美好,除了影像,这些声音也是我们认真活过的证据。”借力房琪的流量东风,讯飞麦克风C1再次走进大众的目光中。不久前,品牌发布新品TVC和官宣房琪新品体验官的身份时,就引发全网广泛关注,网友对这一款集“好声音、臻智能、高颜值”的黑科技产品十分好奇,在经过多重预热造势后更是期待值拉满。

在讯飞智能无线麦克风C1的发布会上,房琪夫妇空降现场分享了前往羊皮洞拍摄时的精彩故事,更是通过真实的使用感受为讯飞麦克风C1疯狂打call。为了突出新品的价值点,直播间推出沉浸式体验的探店测试环节以及限量涨礼盒开箱等新玩法。在将“科技力量”全面可视化展示后,讯飞继续深入“用人工智能为用户赋能”的品牌价值,顺势发布了C1新品“百名KOL招募计划”,鼓励更多人勇敢开麦,表达更好的自己。

image.png

(上市直播发布会画面)

百名优质KOL参与 全网打造爆圈事件

“热爱创作的人不妨从这一步开始,接受讯飞提供的帮助,去做一点能做到的事”,在房琪的大声呼吁下,越来越多的KOL积极响应进行测评,在全网刮起了一场“C1热潮”。这些来自科技、声音、旅游等领域的优秀创作者,纷纷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花式整活,好看又有趣的视频内容精准踩在用户兴趣点上,堪称大型种草现场。

B站知名声音类UP主王也(ID:LIKEMUSIC)在张家界的缆车上进行200米信号传输能力实测,被网友称为测评类最“卷”视频;3C测评UP主顾俊邀请美女搭档,在户外室内全方位测评C1的亮点功能,并在海外媒体上分发,让海外网友也能感受到C1的魅力;抖音平台的林晨同学则是带着讯飞麦克风C1打卡新疆的壮美山河,在后期制作部分详细展现了讯飞听见APP强大的字幕生成能力……

image.png

(Up主测评视频画面)

这场百名KOL招募计划遍布抖音、微博、小红书、B站等平台,大量优质内容的产出引起自媒体圈的震动。在首发上市迎来开门红之后,讯飞在抖音媒介平台发布产品测评任务,进一步扩大传播路径收割尾部KOL流量,在内容传播上也更具有圈层普适性。美妆博主、健身博主、说车博主等全领域测评种草实现了广覆盖、高互动的效果,大规模的内容铺排力出一孔,迅速抢占用户心智。

image.png

(全网自媒体博主花式测评)

在活动后期,这场KOL招募计划声势迭起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讯飞麦克风C1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出圈,最初以品牌为导向的话题变成了全民参与的大众话题,很多首批用户化身“自来水”,在网上主动安利表达支持。产品在口碑裂变后,又成功圈粉了一批不同领域的爱好者。

image.png

高颜值实力派 助你玩出声色

讯飞智能麦克风C1的核心功能价值为传递好声音,它在这次出圈事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那就是品牌与大众、大众与大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品牌创造出了一个开放性的互动参与场景,为产品赋予更强的生命力,最终加速渗透进每一个领域,实现了品效合一的有效营销。

深究其中,能受到百万网友认可离不开过硬的产品力。依托科大讯飞深耕智能语音领域二十余年的技术积累, 品牌坐拥五大声学实验室以及业内四大主流测试系统,更兼备专业声学团队及国家CNAS认可实验室,并且连续蝉联国际语音大赛冠军。因此讯飞麦克风C1在AI字幕、智能降噪方面具有先天优势,在现在的市场上极具竞争力。除此之外,讯飞麦克风C1做到了面面俱到、全面发展,其他数据表现也相当能打。产品支持21档增益调节,可根据使用场景主动调节,支持11种AI美声算法,实现多变声效。在视频拍摄与直播等场景中,搭配专属APP和PC客户端使用,能够提高视频生产的质量和效率,解放内容创作者的双手。

不只是为声音加BUFF,科大讯飞本次通过C1新品“百名KOL招募计划”,为广大网友提供了发声的渠道与平台,与受众建立了深度的情感链接。一方面品牌通过私域场景承接流量、沉淀口碑,让产品深入人心,另一方面产品赋能大众需求,用科技与生活深度融合,让用户感受到:在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科大讯飞的产品一直在背后默默提供支持。

据统计,讯飞麦克风C1本次#玩出声色# #百名KOL招募计划#及活动衍生话题在全网活动总曝光高达1亿+。

image.png

(各平台话题数据)

这次科大讯飞推出的无线麦克风产品从贴合大众出发,让创作多一份热AI,让每个人都能成为自己的“主角”。此次全民共创活动虽已告一段落,但在未来的道路上,讯飞将继续发挥自己的“超能力”,和你一起共同倾听美好未来。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