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凯客车荣登2022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

   发布时间:2023-02-07 11:43

为加快创新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新年伊始,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公布了“2022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安凯客车再次实力上榜,名列前茅!

近年来,安凯客车在知识产权领域硕果累累,不仅连续两年荣登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同时2022年还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殊荣,充分彰显了企业卓越的创新能力和过硬的综合实力。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深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发明专利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核心要素的作用更加凸显。

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评选对象为全省所有企事业单位,重点考量参选主体的有效发明专利数量、质量、获奖情况、知识产权的运用与管理等综合指标,百强单位代表安徽省科技创新能力的最高水平,是安徽省科技创新大军的第一方阵。

安凯客车坚持“以创新为主线”,截止2022年底,拥有有效专利数1179件,其中发明专利342件。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公司积极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加快提升客车领域创新发展能力,持续加大在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等方面的建设和研发投入,持续推进产品迭代升级,强化企业高质量发展根基。

科技创新硕果累累

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安凯客车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电动客车整车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动客车整车系统开发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三大国家级研发平台,以及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认可的整车性能实验室等多个重点研发平台,并且与中国科技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国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深入合作。目前,安凯客车承担国家及省级重点科研项目50多项,主持和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30多项。

其中,在新能源领域,安凯客车在电动客车散热、增程式技术、能量管理、整车控制系统、数据采集、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等方面申请新能源专利519件。基于诸多自主创新技术,目前,安凯客车已完成四代电驱动系统、四代整车控制系统和七代纯电动客车整车开发,其新能源客车产品在能耗、安全、智能化和高效四大领域均取得了突破性成果,整车产品更是覆盖纯电动、燃料电池、智能驾驶等多款客车。2022年,全新研发的第三代L4级自动驾驶客车在合肥市包河区正式启动道路测试,车辆采用最新的智能网联、车路协同等前沿技术,可实现高度自动驾驶。

当前,“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发展目标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荣誉在肩,任重道远,未来,安凯客车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科技赋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安徽省万亿级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贡献安凯力量。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