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2023年Q1手机报告:OPPO Find X6 Pro刷新性能榜新纪录,综合性能140.5万分

   发布时间:2023-04-06 14:34

近期,鲁大师发布了2023年Q1季度手机报告,搭载骁龙8 Gen2芯片手机厂商纷纷发力,推出多款搭载该芯片的手机产品,综合性能榜主要竞争在各家厂商在骁龙8 Gen2的调校上。最终,OPPO Find X6 Pro用出色的性能调校成功以1405592万分的成绩问鼎Q1季度手机综合性能榜,并一举打破性能榜最高分数。

Q1季度综合性能是属于骁龙系,TOP前十行列骁龙占据八席位,3月发布的OPPO Find X6 Pro成绩刷新了综合性能榜历史最高分数。成为第二款性能跑分突破140万的手机,作为一款主打影像系统的旗舰手机,同时也能将手机性能调校得如此充沛,整体实力不容小觑。

OPPO Find X6 Pro作为一款主打影像旗舰手机,在性能释放上也如此凶悍,在配置上各方面都给得很满,搭载骁龙8 Gen2采用台积电4nm工艺制程,ARMv9半定制1+4+3三丛集设计,最高支持3.2GHz的Kryo超大核,加入全新的Snapdragon Elite Gaming特性,并且支持低功耗情况下开启光锥功能。

骁龙8 Gen2载了全新升级的Hexagon处理器,相比上一代骁龙8 Gen 1 带来了高达4.35倍(基于特定模型MobileBERT)的AI性能提升。并且支持INT4 AI精度格式,较支持INT8 AI带来了90%的推理能力与60%的能效提升。如此强悍的处理器性能再加上专业的性能调校,刷新综合性能榜纪录不在话下。

除此之外,OPPO Find X6 Pro在内存方面配备了16GB LPDDR5X内存与512GB UFS4.0闪存,搭配ColorOS超算平台,在各种使用场景下可以轻松应对。影像方面自由曲面超广角和超光感潜望长焦的配置,不再有主摄之分,每个摄像头都能担当主力拍摄角色,从硬件与软件算法两个维度提升长焦摄像头的可用性,让用户爱用长焦、爱上长焦拍摄;而在幕后实现这一目的的推手,则是OPPO自研的影像专用NPU(神经网络处理器)芯片:马里亚纳MariSilicon X,结合先进的超光影图像引擎,实现了强大的影像算力。

游戏方面经过鲁大师官方实测,30分钟高画质原神,Find X6 Pro帧率波动不大,平均帧数为58.81。30分钟原神结束,Find X6 Pro正反面温度分别为46.3 和44.2,在性能稳定和功耗控制上优化的到位。

OPPO Find X6 Pro 还在屏幕表现和续航体验方面做足了功夫。它采用了一块6.82英寸三星E6的高亮屏幕,峰值亮度高达2500尼特,比现有市面上亮度最高的iPhone 14 Pro还高出25%,当然2K分辨率、120Hz LTPO高刷、10Bit都是标配。OPPO Find X6 Pro的续航体验也是十分惊艳,几乎不会存在续航焦虑。它配备了5000mAh电池,支持100W超级闪充,实测充满需要28分钟左右。3小时续航测试后,OPPO Find X6 Pro还剩余72%电量。

排名第二的是魅族20 PRO,同样搭载的是骁龙8 Gen2系列芯片,性能跑分分别达到:1398015分,差点突破140万分大关,成为第三款性能分数破140万的机型,魅族20 PRO与第一名的分数差仅仅只有6千分,在实际性能表现上没有十分明显的差距。此次魅族沉寂许久,终于爆发将魅族的旗舰属性完美展现,重新燃起数万魅友的赤诚之心。

具体综合性能榜前十分别为:OPPO Find X6 Pro(1405592分)、魅族 20PRO(1398015分)、OPPO Find X6(1396544分)、一加11(1390938分)、iQOO 11 Pro(1388654分)、iQOO 11(1379596分)、魅族20(1379153分)、vivo X90 Pro+(1349096分)、荣耀 Magic 5 Pro(1305833分)、一加 ACE 2(1222927分)。

上榜机型中有70%都搭载最新骁龙8 Gen2芯片,中端旗舰机纷纷突破130万大关,魅族此次归来也带来不少惊喜,首次上榜就占据性能榜TOP前三两个席位。三星与荣耀的排名就有点意外了,可能对于性能释放过于保守,导致在TOP榜单中排名较为靠后,希望在后期固件升级中会有一定改善。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