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实战!逐际动力P1机器人在深圳塘朗山征服复杂地形

   发布时间:2024-03-12 13:47

【智快网】3月12日消息,国内领先的通用机器人研发商逐际动力近日公布了一段震撼的开放测试视频。在这段于深圳塘朗山郊野公园进行的野外环境测试中,逐际动力的双足机器人P1展示了其卓越的控制力与稳定性,成功应对了山路、草坡、沟渠等多种复杂地形,甚至在遭受踢踹拉拽等外力干扰时,仍能保持稳定。

逐际动力推出的P1双足机器人不仅是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率先推出的创新产品,更是其强化学习系统化研发与模块化测试的关键平台。这款机器人被寄予厚望,将推动双足基础运动能力的持续研发与迭代。

据智快网了解,此次野外测试对P1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测试环境的地貌多变,包括裸露的岩石、覆盖藤蔓的斜坡以及形状奇特的沟渠等,这些都是P1在之前的训练中未曾接触过的场景。然而,尽管面临重重困难,P1仍然展现出了出色的适应能力,在森林中自如行走,这得益于逐际动力独特的强化学习训练体系。

逐际动力自2022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具身智能与足式机器人的研发与制造。其产品线涵盖人形双足、四轮足机器人以及相关的软硬件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工业巡检、物流配送、特种作业以及家庭服务等多个领域。

在强化学习领域,逐际动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成功将前沿技术转化为系统化的研发能力,为产品功能的开发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公司还提出了自己的强化学习研发体系,通过Real2Sim2Real闭环、神经网络架构设计以及数据生成机制与训练算法设计三大核心版块,推动人形机器人重要功能的开发。去年12月,逐际动力还成功完成了人形机器人CL-1的动态测试,实现了从实时地形感知到步态规划再到全身控制的全栈闭环,为机器人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