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依旧充沛 试驾沃尔沃XC40纯电P6版

   发布时间:2022-03-18 11:17

沃尔沃XC40纯电此前只有一个P8双电机版,300kW的最大功率甚至可以跟奔驰GLA AMG掰掰手腕。不过,这样一款精致的紧凑型SUV,咱们消费者真的需要这么强悍的动力吗?最近沃尔沃似乎想明白了这件事,推出了P6单电机版,价格便宜了近3万块,最重要的是续航里程提升到了529km(CLTC工况),性价比和实用性有了很大的提升。那么,它的动力还够不够用?其他地方有什么变化吗?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动态体验:

相比P8双电机版本,沃尔沃XC40纯电P6版采用的是前驱单电机系统,它的最大功率170kW,峰值扭矩为330N·m,单论性能参数基本与目前主流2.0T高功率发动机持平,要知道电动车的出力方式更直接,所以它的动力表现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沃尔沃XC40纯电P6版在起步时动力输出比较线性,即使它在中低速域有着不错的动力储备,在日常驾驶中也不会有“窜车”的现象,这对副驾乘客算是一件好事。当车速超过80km/h后,它的再加速能力虽然有所减弱,不过完成变线、超车还是比较从容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沃尔沃XC40纯电P6版的刹车脚感我认为没什么问题,而当打开单踏板模式后,动能回收的拖拽感比较强,而且并不是循序渐进的力度,很容易让副驾乘客晕车。另外,当动能回收开始工作,这时候很难用刹车踏板对车速进行微调,会出现一顿一顿的制动现象,还有优化提升的空间。

汽车之家

不过,作为一台大马力前驱车,也可能是纯电动车的缘故,沃尔沃XC40纯电P6版在深踩踏板急加速时,会出现“扭矩转向”的问题,造成车辆行进方向的跑偏,简单说就是方向盘会很跟手较一下劲,所以不建议大家在弯道给大脚“电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整体来看,沃尔沃XC40纯电P6版的动力表现完全符合我的预期,再加上不错的动力响应,以及紧绷的底盘质感,让它开起来还是有一定的乐趣的,并不是一台枯燥的电动车。

● 静态回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整体来看,沃尔沃XC40纯电是一款以驾驶者为核心的车型,设计师把成本和精力都放在了前排,比如精致的用料做工、舒适的前排座椅、以及不错的驾驶质感。除此之外,最新推出的P6版本在没有损失过多性能的前提下,通过提升续航、降低售价,也让它能够成为更多消费者买车时的备选车型。

写在最后:

事实上,在25-28万元价格区间,如果想买台传统豪华品牌纯电SUV,其实并不好找。而沃尔沃这次推出的XC40纯电P6版正是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白,为那些追求品质感、后排使用率不高、且想买台豪华车的用户提供了新的选择。你认为沃尔沃XC40纯电P6版的性价比怎么样?不妨在评论区讨论。(文/图/摄 汽车之家 侯明浩;协助:姚嘉、孙一超)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QQ。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