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售价13.98-14.98万元 试驾五菱凯捷混动铂金版

   发布时间:2023-01-03 15:07

1月3日报道  三年时间了,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段艰难的时间,五菱确实做到了。人民需要口罩,它就做口罩;人民需要小的纯电代步工具,五菱就造宏光(参数丨图片)MINI EV,而现在人民需要空间大省油的MPV,凯捷混动铂金版也终于要出现了。凯捷混动铂金版可以说是最便宜的混动MPV,它不仅能兼顾家庭所有高频场景,而且还在给了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

目前五菱凯捷混动铂金版也正式公布预售价格,新车拥有两种配置,其中臻享型预售价格为13.98万元,奢享型价格为14.98万元。新车定位紧凑型MPV,采用6座的布局,全新升级五菱的DHT混合动力系统。

五菱凯捷混动铂金版面对的更加注重生活品质的,追求享受体验的家庭用户群体。这次主要升级座椅的材质,中排座椅增加腰托、腿托、靠背的电动调节;全车43处座舱声学包升级,提升NVH表现。同时搭载五菱的Ling OS灵犀系统,系统更加智能化。当然最重点还是升级五菱混动的专用DHT混合动力系统。

柔和的驾驶质感

直入主题,五菱凯捷混动铂金版究竟好不好开?

凯捷混动铂金版搭载五菱全新的油电混合动力DHT系统,主要是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驱动电机、发电机以及动力电池组成。

五菱通过调查用户数据发现,混合动力车型日常在市区行驶的场景占比高达90%,且95%的时间低于80km/h,以电驱为主。传统的液压是DHT普通存在油液损失的问题,低温油液变粘稠,导致电驱转直驱时切换顿挫;而五菱这套系统则采用高效的电磁结合方式,用转速控制精度,从而实现较快的切换速度,达致更加平顺的驾驶响应。

当处于低速行驶时,电磁式离合器处于脱离状态,由驱动电机直连车轮,驱动车辆行驶,发动机只发电;高速行驶时,电磁式离合器通电即结合,实现电驱转直驱,由发动机直连轮端,驱动车辆行驶。

传动平顺性方面,电磁式DHT在电驱转直驱瞬间,快速调节发动机转速与车轮进行同步,DHT离合器前后齿轮盘转速差精度控制在50转以内,实现平顺无感的模式切换。传动效率方面,综合效率高达98%。电磁式离合器前后齿轮盘结合时,无液压式DHT的油液传递能量损失,无传统离合器的摩擦能量损失,高效稳定。

发动机方面则是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阿特金森循环循环,热效率高达41%,直驱行驶时官方油耗低至4.75L/100km。

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达到175N·m;而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320N·m。

凯捷混动铂金版拥有三种的驾驶模式,经济、标准以及运动。实际上三种驾驶模式并不是通过一个旋钮或者按键进行选择,经济模式就是单独的ECO按钮,而运动模式通过排挡杆挂入S挡即可,标准模式就是普通D挡什么也不需要按。

挂入经济模式下,整台车会变得十分慵懒,油门前半段的动力来得特别缓和,甚至不像是电机进行驱动,当逐渐踩深后并hold住,动力才会缓缓浮现,给到一定程度的推背感。这种驾驶节奏相当佛系,油门的不跟脚的设定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大油大脚浪费。

一旦切回至标准模式,一切都变得正常,动力输出更加线性,无需深踩就会获得不错的加速力,更加关键是油门的响应更快,即便像空隙这种抢位也肯定没有问题。电机加发动机的组合,动力储备肯定没有问题,高速再提速依旧能给予不错的推背感,相信满载爬山也不至于让人干着急。

如果一个人驾驶的话,我还是推荐运动模式,能让整台车满足你的驾驶意图,动力爆发及时有力,完全不会有慢半拍的感觉。

除了动力外,相信大家也比较关键这种混动系统运转起来的感觉。

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完全没有电机和发动机驱动切换的抖动突兀感。

低速行驶以电机驱动为主,当电量充足的时候发动机不启动,此时整台车的静谧性不错;不过速度一旦上来,发动机启动后明显会感觉到发动机的噪音,甚至主要噪音来源也是发动机。

当巡航速度去到更高,发动机的噪音感觉会变得更弱。高速巡航发动机保持在不到2000转的直驱运转,此时车内的NVH基本是路噪风噪为主。

直接地板油,发动机会突然振奋而醒,转速会极具上升,伴随而来除了推背感外,还有发动机的噪音。除了噪音大了一点,其实也无法从其他方面感知到发动机的运转。

凯捷混动铂金版除了经济模式的动力输出柔和,底盘的标定也是相当柔软舒适。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架。这种悬架形式在紧凑型MPV以及部分中型MPV中较为常见。

凯捷混动版的底盘以舒适的调校风格为主,悬架在过滤大坑洼时,能够带来十分柔软的吸震效果。特别是对于路面细碎振动,悬架基本能够吸收过滤,甚至把路感也抹去不少。

尽管悬架在大多数情况都表现很柔软,但在个别凸起,如类似高减速带时会有一丝的生硬。悬架在高速的稳定性表现也不错,扎实且安稳,能带来不错的变道信心。

提供三种转向模式,舒适、标准以及运动,不管哪种模式转向给予的回正力矩总是有点少,不同模式下只是阻尼感不同。日常驾驶的标准和运动更加适合,紧致且不会觉得过重。

还有一点,刹车的脚感也是偏向柔软,特别像越野车、商用车的刹车调校,前半段刹车不会特别紧,而后半段刹车力会出现得更快。只要习惯了,这种刹车也没啥大问题。

6座布局,每个座位都得到享受

凯捷混动铂金版的内饰也维持了简洁且有层次的设计风格,内饰采用高明亮低饱和度的色彩搭配,拥有两种颜色搭配,星月蓝白和麦田金棕,都能带来精致的氛围感和高级感。

内饰用料采用韩国乐天供应,材料和生产工艺都能严格做到气味控制的要求。因为是铂金版,所以用料更加高级,空调出风口、扶手箱、门板、中控台等多处地方都采用玫瑰金装饰,车内质感更加突出。除此之外,就算内饰的硬塑料也采用带纹路的设计,也能弥补用料上的不足。

中控屏采用10.25英寸的触控屏幕,拥有1920×720分辨率,搭载五菱专属的Ling OS灵犀系统。这个系统最大的亮点是拥有专属的IP形象,实现3D虚拟形象的人机交互功能,所以语音交互系统更加精准。拥有双音区的功能,可以实现连续对话,连续下达多个指令执行。实际体验中,让系统执行开关窗、空调温度、打开雨刷、播放音乐等多个功能同时执行完全没有问题。

另外Ling OS灵犀系统还支持场景应用,森林模式、听海模式、空灵模式、动效模式,可以实现沉浸式的休息和听歌体验。系统还拥有在线导航、在线音乐、手机远程遥控、OTA升级等当下流行的功能。

凯捷混动铂金版采用6座2+2+2的布局,日常使用则更加推荐2+2的形式,第二排可以拥有更加宽敞的空间,搭配全景天窗,整体车厢内的通透开阳感更加强烈。

凯捷混动铂金版最重要一点升级,座椅均采用纳米级的超细纤维的面料,表面仿荷叶设计,有高抗污、高防水及自净功能,面料手感柔和,透气耐用,拥有婴儿般亲肤质感。同时面料的采用菱形图案,搭配手工绗缝工艺,搭配着铂金版专属的烫印LOGO,整体座椅的视觉观感更好。

凯捷混动铂金版的第二排座椅,升级电动可调的靠背、腿托和腰托,支持8向的电动调节。座椅增加20毫米的海绵层,从头枕一直包裹到腰部、臀部位置,舒适确实得到提升。座椅的滑轨也进行升级,采用磁悬浮式,手动操作前后左右滑动更加轻松。

外观精致UP!

凯捷混动铂金版外观遵循着五菱银标的翼动美学设计的语言,整个前脸相比燃油版更加有精致感。同时中网增加贯穿式的电镀飞翼线条,配合双层中网设计和L形电镀装饰条吗,车头高级感确实得到提升。

凯捷混动铂金版的车身尺寸为4875mm×1880mm×1700mm,轴距2800mm,尺寸大小和奥德赛相近。侧面的处理同样增加电镀饰条,车窗上沿和侧面下面,精致感也得到体现。

凯捷混动铂金版共推5款车色,分别为:翡冷翠紫、极地冰蓝、加勒比蓝、都柏林灰、富士山白。车漆增加两层高透亮清漆,极大的提高了视觉效果,产生极强的明暗对比。

总结

凯捷混动铂金版已经把最重要的问题给解决,彻底把油耗降下来,当天试驾的油耗也仅为5.6个,相信这个油耗很难让人不满意。同时凯捷混动铂金版拥有日常4座使用的大空间,不管是老人还是小朋友乘坐都有各自舒适的空间,再加上不错的内饰质感和精致的外观,它的表现已经达到这个级别较高的水准。不过问题是,究竟能有多少人接受紧凑型MPV呢?或者这个级别不把它当作多用途载人载货的车。

 
因内容太旧或其它原因,不再提供查看,如有问题,请联系下方QQ。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的文章资讯等内容均为作者提供、网友推荐、互联网整理而来,仅供学习参考,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如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站将在三个工作日内改正。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