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 iPhone 14 / Pro 系列最新爆料:将提供四种型号,卫星通讯功能仍可期待

   发布时间:2022-03-15 09:29 作者:问舟

3 月 15 日消息,经过近两年的开发,苹果今年的 iPhone 14 系列已接近量产。9to5Mac 现证实了部分有关新机的爆料,例如 iPhone 14 Pro 型号将配备更高素质的屏幕,而且苹果仍在研究卫星通讯功能。

iPhone 14 系列细节

早期爆料基本都指向一个方向,苹果 2022 年的 iPhone 14 系列依然将提供四款新机型,但不会再有“mini”版。

根据外媒消息来源,新款 iPhone 14(代号 D27 和 D28)将提供 6.1 英寸和 6.7 英寸两种尺寸版本,而 iPhone 12/13 系列中的 5.4 英寸 iPhone mini 款将停产。

这些手机将采用与当前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相同的分辨率。不过,最顶级的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代号 D73 和 D74)分辨率可能会稍高一些,主要是为了适应新的异形屏设计(长边比例更长)。

至于芯片,9to5Mac 证实,将有两款基于 A15 芯片的 iPhone 14 机型,而另外两款将搭载全新的芯片。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拥有多种不同版本的 A15 芯片,其中似乎只有 iPhone 13 Pro 系列才拥有 CPU / GPU 满血和 6GB 的 RAM 的配置。

也就是说,苹果可以在两款入门级 iPhone 14 机型中使用其 A15 仿生芯片的满血版本,因此性能也将超越 iPhone 13 和 13 mini。此外,外媒还证实今年所有的四款 iPhone 都将配备 6GB 内存。

苹果 iPhone 13

9to5Mac 认为,苹果可以将该芯片重新命名为“A15X”,类似 2020 iPad Pro 的 A12Z 芯片那样(本质上是具备更强 GPU 性能的 A12X 芯片)。

Apple Watch Series 7 与 Apple Watch Series 6 其实也具有相同的 CPU,但由于苹果对 SoC 进行了微小的调整,他们的芯片分别被命名为“Apple S6”和“Apple S7”。

卫星通讯功能

在 iPhone 13 系列发布前几周,一些爆料者表示苹果一直在为即将推出的 iPhone 机型开发卫星通信功能,但最终似乎出现在了特定市场的部分机型中,但 9to5Mac 的消息人士透露,苹果仍在为 iPhone 开发卫星通信功能。

据介绍,该系统在内部的代号为“Stewie”,目前还不知道有什么特别的用意,而且尚不清楚这项技术是否会随着今年的 iPhone 一同量产,但该公司一直在测试能够通过卫星发送短信的原型。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