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 AMD Zen 4 锐龙 7000 的 AM5 插槽平台抛弃 DDR4 内存,还将支持双芯片

   发布时间:2022-04-25 08:34 作者:汪淼

4 月 25 日消息,据 Tom's Hardware 报道,搭载 5nm Ryzen 7000 Raphael 处理器的 AMD 下一代 AM5 插槽平台将仅支持 DDR5 内存。

Tom's Hardware 通过供应链中的多个来源确认,X670 和 B650 AM5 平台仅支持 DDR5 内存。此外,AMD 已将其 AM5 主板的芯片组转向基于小芯片的设计,因此某些型号将配备双芯片。

AMD 已经宣布其 AM5 插槽平台将取代目前的 AM4 平台,支持 PCIe 5.0 和 DDR5,但 AMD 官方尚未确认不支持 DDR4。

据报道,目前尚不清楚 Ryzen 7000 的内存控制器是否支持 DDR4,如果支持的话,AMD 可能会在更低端的 A 系列主板支持 DDR4 内存,但 Tom's Hardware 被告知似乎不太可能。

此外,报道称部分 AM5 插槽平台将支持双芯片,仅适用于旗舰 X670 芯片组,而不适用于主流 B650 和入门级 A620 芯片组,目前还没有关于这些小芯片如何工作的详细信息。

AMD 在 2018 年推出 Zen 2 时首次引入了其小芯片方法。小芯片设计是一种模块化方式,可提高多核性能。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