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解决不了自动驾驶 特斯拉就一文不值

   发布时间:2022-06-16 08:51

6月16日消息,本周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否解决自动驾驶问题直接决定特斯拉价值到底是高还是几乎一文不值。就像最近市场上的其他股票一样,特斯拉股价也遭受了打击。自从马斯克宣布收购个人社交媒体推特以来,特斯拉股票跌幅高于市场上的其他股票。马斯克出售特斯拉股票给收购推特融资的做法影响到了很多特斯拉投资者。

尽管过去几个月特斯拉在市场上处境艰难,但仍然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目前价值近7000亿美元。

马斯克在本周接受采访时谈到特斯拉在软件开发方面的进展。他说,“绝对的焦点是能否解决完全自动驾驶问题。这是至关重要的。这真的能决定特斯拉到底是价值不菲还是一文不值。”

马斯克表示,如果特斯拉不解决自动驾驶问题,公司价值将几乎为零。尽管特斯拉已经数次推迟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原定计划,但马斯克一直相信该公司会解决自动驾驶问题。

特斯拉目前正在通过完全自动驾驶(FSD) Beta测试项目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特斯拉一直在销售售价高达1.2万美元的FSD套件,其中包括一些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公司承诺通过未来的软件更新,最终将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功能。

最近,马斯克宣称将在今年年底前让100万人加入FSD Beta测试项目,但FSD Beta并非完全自动驾驶系统,需要司机随时监控系统,并随时准备接管车辆控制。

目前,很多人开始怀疑特斯拉是否有能力兑现关于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承诺。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特斯拉需要升级硬件,才能通过软件更新实现真正的自动驾驶系统。

如果特斯拉能够像承诺的那样,在2016年以来生产的所有汽车上实现完全自动驾驶功能,那么其将为特斯拉车主带来数千亿美元的价值,并使目前生产的每一辆汽车价值显著提高。

另一方面,如果特斯拉实现不了这个目标,它的价值“基本为零”吗?也有人可能会认为特斯拉只销售有人驾驶的电动汽车,已经是非常赚钱的业务。但马斯克的说法是对的,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是他自己亲口承诺的事。

完全自动驾驶系统是特斯拉必须实现的一个承诺,因为公司一直在用承诺向客户推销FSD。如果特斯拉不能兑现这些承诺,或者一直拖延,那么代价可能会很高。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