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的第一台电影机 索尼发布4K Super 35mm电影摄影机FX30:仅1.6万

   发布时间:2022-09-29 09:21 作者:随心

9月28日,索尼正式发布了电影摄影机系统新品FX30(型号名:ILME-FX30)。

FX30是一款紧凑型4K Super 35mm格式电影摄影机,支持双基础ISO、Log拍摄模式和导入自定义LUT等专业功能,非常适合于想要开始进行专业电影创作的用户,出色的性能将会成为未来专业电影制作人的“起点”。

FX30采用新开发的背照式APS-C Exmor R CMOS影像传感器(Super 35mm格式),有效像素约为2010万,并且具备双基础ISO (800/2500),可呈现高感光度、低噪点和14+级动态范围的影像。

FX30具备多种视频录制编解码格式,支持4K/60p拍摄,以6K超采样4K Super 35 mm(16:9)格式记录,同时具备4K/120p和HD/240p高帧率录制性能。

年轻人的第一台电影机 索尼发布4K Super 35mm电影摄影机FX30:仅1.6万

两种16:9模式均支持10-bit 4:2:2内部录制,也可通过HDMI Type-A接口连接外录设备进行4K 16-bit RAW外部录制。

与索尼电影摄影机系统其他型号相同,FX30可开启Cine El、Cine El Quick和灵活 ISO 模式来使用S-Log3伽玛曲线进行录制,Log拍摄模式在调色时可提供更大的灵活性,这三种模式均支持在使用LUT监控的同时进行视频拍摄,以预览最终成像。

此外,FX30还内置众多图片配置文件,例如索尼的S-Cinetone,并且支持单张静态照片拍摄。通过BIONZ XR影像处理器提供出色的处理性能,可让画面呈现自然的渐变与真实的色彩。

FX30机身小巧轻便,采用平顶设计,带有螺纹配件连接点,便于安装在稳定器或者其他配件上进行手持拍摄和低角度拍摄。

FX30还配备一个XLR适配器手柄,可用于低机位拍摄,通过两个XLR音频输入和一个支持4通道录音的3.5mm立体声Mini接口,支持多种音频输入以清晰地捕捉音频,外部麦克风也可以通过Mi多接口热靴或麦克风接口连接到摄影机。此外,FX30也内置了立体声麦克风。

年轻人的第一台电影机 索尼发布4K Super 35mm电影摄影机FX30:仅1.6万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