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最强5G芯片!第二代骁龙8价格曝光:超千元 能顶一台手机了

   发布时间:2022-11-22 16:07

今日消息,业内人士酸数码透露,高通第二代骁龙8价格相当于“十几张百元大钞”,表明其价格超过了1100元,和一台千元手机相当。

酸数码同时表示,随着台积电工艺的进步,芯片成本会越来越高,到3nm的时候估计会再贵个30%-50%(高通第二代骁龙8采用台积电4nm工艺)。

作为高通最强悍的5G芯片,第二代骁龙8成本上升的同时,其性能相比上一代也有明显进步。

据悉,第二代骁龙8平台采用了一个最高主频达到3.2GHz的Cortex-X3的超级内核CPU、四个最高主频2.8GHz的性能内核、三个最高主频2.0GHz的A510效率内核,整体性能提升了35%,能效提升了40%。

在GPU方面,第二代骁龙8的Adreno GPU性能提升25%,能效提升45%。今年的Adreno GPU首次支持Vulkan 1.3 API,Vulkan支持性能提升了30%。与此同时,支持OLED老化补偿以及HDR Vivid的中国标准。

此外,第二代骁龙8平台支持全新的Elite Gaming游戏优化技术,包括实时硬件加速光线追踪技术,以及支持虚幻引擎5。

首款搭载第二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机型是vivo X90 Pro+,新品将于今天发布。

高通最强5G芯片!第二代骁龙8价格曝光:超千元 能顶一台手机了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