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mark 将推业界首个移动设备光追基准测试

   发布时间:2022-12-06 15:45

12 月 6 日消息,随着高通和联发科两家的旗舰芯片上马硬件光线追踪,业界首个移动设备光线追踪基准测试也要来了。

硬件基准测试平台 basemark 宣布将推一款名为“GPUScore:In Vitro”的新产品,该工具旨在为用户和评测人员提供一个参考工具,以判断新一代和下一代移动设备、光追手游中的性能。

In Vitro 一开始将有三个 GPUScore 测试内容,包括:Relic of Life、The Expedition、Sacred Path。

basemark 表示,In Vitro 的开发旨在促进跨设备的标准化、有保障的光线追踪游戏引擎工作负载。该测试使用光线追踪技术来模拟现实生活中的图形细节,包括使用 basemark 的自定义 Rocksolid 引擎进行照明、反射和阴影。

不过,尽管 basemark 尽了最大努力保证公平,但其光线追踪性能可能会在某些架构上表现更好。就像 PC 的光线追踪一样,一些游戏引擎在 AMD 或英伟达的架构上表现更好,所以大家不能单凭一项测试就断定性能。

要运行 In Vitro,用户必须拥有搭载 Android 12 或更高版本的设备,且要支持 Vulkan 1.1+ 和 SPIR-V、光线追踪、ETC 压缩,并拥有 4GB 或以上的内存(宣传图显示 3GB),包含四种运行模式。

basemark 表示,2022 年的移动设备光追测试表现不会太好。根据软件开发者的说法,当前具有光线追踪功能的设备可以达到 FHD 15fps 左右。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