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CPU与国产OS联合 阿里平头哥加入openKylin社区

   发布时间:2022-12-07 11:07

CPU、OS系统是信息技术的两点制高点,也是国内重点发展的两个方向,国内厂商需要在这两个领域互相合作,阿里旗下的平头哥半导体已经跟国产OS社区openKylin达成合作。

据 openKylin 官方消息,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近日签署 openKylin 社区 CLA,正式加入 openKylin 开源社区。

加入openKylin社区后,平头哥积极参与社区合作,推动openKylin与RISC-V架构融合发展。

目前,平头哥已与openKylin社区合作,完成了平头哥曳影 1520 SoC与openKylin操作系统的适配工作,并基于社区软件源构建了镜像版本。

该版本包含近1600个软件包,集成了一系列稳定版本的基础库和图形开发库,能够顺畅运行UKUI桌面环境。

此外,系统包含丰富的openKylin自研软件和第三方开源软件,如浏览器、视频、音频和文档编辑等,可以满足用户的基本使用需求。

国产CPU与国产OS联合 阿里平头哥加入openKylin社区

今年6月底,中国首个桌面操作系统根社区openKylin正式发布,所谓根社区,是指基于Linux内核和其他开源组件而构建,不依赖上游发行版的社区。

openKylin社区旨在以“共创”为核心,在开源、自愿、平等、协作的基础上,通过开源、开放的社区合作,构建桌面操作系统顶级开源社区,推动Linux开源技术及其软硬件生态繁荣发展,为建设科技强国奠定创新基石。

openKylin计划每年发布一个正式版本,并不定期推送更新,项目代码将同步在红山开源平台更新。

截至10月底,openKylin社区单位会员已突破100家,会员所在领域已经涵盖了CPU、GPU、ODM、OEM以及办公、安全、网络、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厂商、高校以及组织。

国产CPU与国产OS联合 阿里平头哥加入openKylin社区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