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LCD/mini LED iPad Pro全系升级到OLED屏

   发布时间:2022-12-14 10:46

今日消息,业内人士Ross Young透露,苹果计划在2024年推出配备OLED屏幕的iPad Pro系列产品,包括11英寸和12.9英寸两种尺寸。

目前最新款11英寸iPad Pro采用LCD屏幕,12.9英寸iPad Pro采用mini LED屏幕。其中mini LED就是在LED的基础上,对LED背光技术进行了改进,它将背光灯珠做到更小,就可以组成更多分区,从而实现精准控光。

相比传统LED,Mini LED基于对屏幕背光模组的一系列优化,能够实现更高对比度、更高亮度,画面品质自然就得以大幅度提升。

从爆料来看,11英寸和12.9英寸版本后续都将升级到OELD屏幕。从结构上而言,OLED具有自发光的特性,省去了背光模组、彩色滤光片,理论上可以将iPad Pro做到更薄,同时会更省电。不仅如此,因为OLED黑色不发光,所以黑色会很鲜明,具有很高的自由度。

更重要的是,iPad Pro将要使用的是“双堆叠串联OLED”,配备两层串联OLED面板。众所周知,单层OLED意味着有一层红色、绿色和蓝色发射层,而两层串联OLED意味着还有一层。它将两个RGB发射层串联堆叠可提高屏幕亮度,同时延长其使用寿命。

告别LCD/mini LED iPad Pro全系升级到OLED屏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