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有意砍供应链价格,明年上半年 iPhone 14 系列部分镜头砍价幅度高达两成

   发布时间:2022-12-29 10:34

12 月 29 日消息,据台湾地区《经济日报》报道,全球通胀压力大,传出苹果也扛不住了,有意砍 iPhone 供应链价格保获利,锁定单价较高的镜头先“开刀”,明年上半年 iPhone 14 系列部分镜头砍价幅度高达两成,市场担忧镜头供应商大立光、玉晶光及舜宇等营运恐承压。

大立光及玉晶光昨日回应称不评论单一客户订单动态。不过,大立光董事长林恩平在 10 月的法说会上坦言,“砍价一直都很凶,价格压力永远都在。”

市场人士分析,往年新 iPhone 上市后,苹果都会逐季对零组件供应商议价、降低成本,明年第 1 季处于传统淡季,加上目前市况未明,对供应链砍价并不意外。

调研机构 TrendForce 昨天发布的报告指出,受大陆防疫政策调整,加上邻近农历年等因素,大陆供应链在 12 月中即有缺工现象,且有扩大趋势。苹果面临组装产业链缺工,以及全球经济逆风冲击销售表现夹击,预估明年第 1 季 iPhone 全系列出货量将再调降至 4,700 万支,年减 22%。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