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屏幕更耐用,苹果要求三星使用喷墨打印方式密封 iPhone 14 Pro 机型灵动岛开孔

   发布时间:2022-12-29 10:34

12 月 29 日消息,iPhone 14 Pro 机型最大的亮点就是灵动岛解决方案,在软件交互设计之外其硬件是由三星提供的。根据韩媒 The Elec 报道,在苹果公司的强烈要求下,三星被迫为灵动岛周围的 OLED 屏幕开孔采用喷墨打印(Ink Jet Printing,简称 IJP)方式密封,避免氧气或水分进入从而延长面板的使用寿命。

在 iPhone 13 机型、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lus 机型上,三星只是在平面贴合(lamination)过程中使用 OLED 喷墨打印方法;而在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两款机型中,苹果要求三星在触摸层(touch layer)也使用 OLED 喷墨打印方法,从而增加屏幕的耐用性。

三星表示原本计划只用激光切割和密封,但苹果坚持要求使用喷墨打印来密封灵动岛的边缘,并创造出一个“隔离区域”,将灵动岛和 OLED 屏幕的其它部分分开,同时消除边缘因刺穿不间断面板的切口而产生的不可避免的高度落差。

也就是说,在苹果的一再要求下,三星被迫在灵动岛这样的开孔上使用喷墨打印方法来完成边缘密封,三星此前从未这样做过。

苹果也曾要求乐金显示(LG Display)制作这样的屏幕,但是其工艺水准无法达到苹果的要求,因此 iPhone 14 Pro 的屏幕是完全由三星提供的。不过消息称乐金显示目前的工艺水准已经达到了苹果的要求,这意味着苹果 iPhone 15 Pro 机型可能会使用 LG 的屏幕。

喷墨打印(Ink-jet printing, IJP)是将 OLED 材料溶解在溶剂中形成溶液,然后用喷头以及极其微小的体积喷出(皮升级别,1×10-12 L),一个一个小墨滴被精准的打印到像素电极上,干燥后形成器件的膜层。这种工艺理论上实现了材料利用率 100%,而且不受尺寸限制,对应各种尺寸毫无压力。

 
 
更多>同类内容
全站最新
热门内容
本栏最新
 
智快科技微信账号
ITBear微信账号

微信扫一扫
加微信拉群
电动汽车群
科技数码群